首页 > 水上 > 正文
世锦赛加冕三冠王 任茜用努力坚守
2022-07-15 08:58:59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王悦阳

  “只要我还能跳,我就会一直跳。等到我跳不了的时候,我再考虑其他的。”

  时隔5年,21岁的跳水奥运冠军任茜再次出现在了世锦赛的赛场,并且收获了一枚金牌,这也让她的个人世锦赛金牌数达到了3枚。在日前结束的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上,任茜和段宇搭档,以341.16分的成绩摘得非奥项目混双10米台的金牌,帮助中国队成功卫冕,这也是中国跳水队本届赛事的第10枚金牌。

  混双10米台从2015年开始成为世锦赛比赛项目,中国队包揽了历届世锦赛该项目金牌。5年前在布达佩斯,16岁的任茜搭档16岁的练俊杰摘得这个项目的金牌。5年后,任茜的身边换成了小5岁的世锦赛新秀段宇。两人在比赛中稳定发挥,全程领跑、轻松夺冠。赛后任茜表示两人还有提升空间:“很开心我又能回到世锦赛的舞台。我们的表现还行,但还有欠缺,可以继续提升。我很荣幸能与段宇搭档,希望以后还有合作的机会。”

  赛前这对搭档用了两个月的时间磨合,在任茜看来,两人在平时的训练中合作得比较愉快,练得也挺好。而在段宇眼中,任茜就是身边的榜样。“能够和茜茜姐搭档是我的荣幸。她经常鼓励我,让我不要紧张,做好自己就行。她在大赛上的表现和状态,都值得我学习。”他说。

  的确,段宇身边的任茜在15岁的年纪便成为奥运冠军。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任茜以439.25分的成绩摘得女子10米台的冠军,成为中国体育代表团第一个“00后”奥运冠军。在那之后,任茜遇到了女台选手都需要克服的身体发育等难关,也经历了竞技状态的起起伏伏,但她始终没有放弃。

  东京奥运会周期,小将陈芋汐、张家齐、卢为和比任茜年长两岁的司雅杰以及在最后时刻横空出世的全红婵等小花都实力不俗,这也让队内的竞争格外激烈。任茜上一次在世界舞台亮相还是2019年的澳大利亚跳水大奖赛。尽管接连无缘2019年光州世锦赛和东京奥运会,但是任茜一直坚守着自己的初心。2021年陕西全运会上,面对全红婵、陈芋汐两位新科奥运冠军,任茜摘得单人10米台的铜牌,并与卢为搭档收获双人10米台的银牌,实属不易。

  展望巴黎奥运会,任茜坦言自己还没有想过,但是她将依旧坚守在跳台。“每个人都有低谷期,不要放弃,坚持下去总会有回报的。努力了不一定有回报,但是不努力一定没有回报。”她的话掷地有声。

  本报记者 李雪颖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