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田径 > 正文
8届世锦赛拿下7枚奖牌 巩立姣坚定信心战巴黎
2022-07-18 09:25:22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王悦阳

  在北京时间7月17日进行的尤金田径世锦赛女子铅球决赛中,老将巩立姣以20.39米的成绩为中国队添一枚银牌。尽管这次没能登上最高领奖台,但巩立姣表示,通过这次比赛她进一步坚定了备战巴黎奥运会的信心。

  这是巩立姣第八次参加世锦赛,此前她连夺2017年、2019年两届世锦赛冠军,又在东京奥运会上夺冠。来到尤金田径世锦赛的舞台,巩立姣自然期待实现世锦赛三连冠。不过,进入新奥运周期后,女子铅球项目的竞争变得更为激烈,巩立姣也遭遇了更多挑战。本赛季先后有6名选手投出20米以上的成绩。在众多挑战者中,美国选手伊莉的实力最强,在6月底先后投出20.48米和20.51米,逼近巩立姣奥运会夺冠成绩。中国小将宋佳媛的状态同样出色,先后投出20.20米、20.38米,一个月内两次刷新个人最好成绩。

  本次世锦赛资格赛中,巩立姣凭借第二投19.51米轻松晋级。决赛竞争十分激烈,伊莉延续了近来的出色状态,第一投便掷出20.49米,排名第一。巩立姣以19.58米排名第二。第二球,巩立姣继续提升成绩,投出19.84米。关键的第三投,巩立姣投出20.23米,一点点接近伊莉。第五投,巩立姣再进一步,投出20.39米的个人赛季最好成绩。最终巩立姣凭借这个成绩将银牌收入囊中,收获个人的第七枚世锦赛奖牌。虽然无缘该项目世锦赛三连冠,但她依然展现出强大的竞争力。

  这次是巩立姣第八次征战世锦赛,除了2007年世锦赛获得第六名,自2009年首次获得铜牌以来,巩立姣从未跌落前三名,7届世锦赛总计获得2金1银3铜。

  本届世锦赛是巩立姣今年第一次参加大赛,她表示非常兴奋。复盘本次比赛,巩立姣认为在关键时刻少了“一点狠劲”。“还是训练能力有点差,没有恢复到最佳。”巩立姣说,“我也期待拿金牌,但因系统训练时间不够长,感觉特别累。我战胜了自己,三投在20米以上,对这个成绩很满意。”

  “谁还嫌冠军多呢?我仍然有更多目标,希望拿好多的冠军。”这是巩立姣在尤金田径世锦赛前喊出的豪言壮语。摘得银牌后,她已将目光瞄向了巴黎奥运会。接下来,巩立姣计划短暂休整后继续投身到训练中,备战明年的世界室内锦标赛和世界锦标赛,为巴黎奥运会积蓄力量。

  “只要系统练了,肯定有信心。”巩立姣说,“只要努力地拼尽全力,就没有遗憾,梦想一直在路上。”

  本报记者 李东烨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