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排球 > 正文
为世锦赛练兵 中国男排踏上亚洲杯征程
2022-08-05 10:16:46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刘欣

  8月4日,中国男排从塞尔维亚启程前往泰国参加2022年亚洲杯,为8月底打响的世锦赛进行重要的热身和练兵。

  2022年男排亚洲杯赛将于8月7日至14日在泰国佛统举行,中国男排14人参赛阵容,与世界男排联赛相比多出4位“新员”,主教练吴胜为了解决“板凳深度”问题在主攻、副攻、接应和自由人位置进行了调整。来自上海男排的张哲嘉、戴卿尧、曲宗帅以及浙江男排的“00后”小将王滨四名队员在世界男排联赛之后加入队伍备战。从近期在塞尔维亚的训练来看,四人都显示出不错的状态,也得以入选亚洲杯阵容。

  亚洲杯后,8月26日至9月11日,2022年男排世锦赛就将打响。此次,中国男排全主力参加亚洲杯,将成为检验此前欧洲训练成果、进一步查找自身问题、磨合全新阵容、演练技战术的好机会,为之后的世锦赛做好充分准备。

  本届亚洲杯一共有11支队伍参赛,小组赛分成四组,前两名进入8强,中国队分在D组,同组的对手有中国台北和巴林,中国队的目标首先是以小组第一的身份进入8强,之后为进入四强、晋级决赛努力。小组赛,中国队对手整体实力有限,能够更好地演练阵容和技战术。

  中国队在本届亚洲杯的主要对手还是韩国、澳大利亚、日本和伊朗,日本、伊朗在今年的世界联赛中,中国队与之交手过,均以1比3告负,但此次亚洲杯日本队已经宣布了14人名单,并没有派出主力阵容,而伊朗队将派出青年队参赛。澳大利亚此前参加了世界联赛,由于排名垫底降级,但与中国队并没有交手。而韩国队则没有参加世界联赛的资格,但他们的实力不容小觑。对阵上述四支队伍,中国男排必须全力以赴,也是对前一段时间塞尔维亚训练效果的检验。

  男排亚洲杯在2008年首次创办,中国男排在该项赛事中最好的成绩还是10年前。2012年亚洲杯上,中国男排决赛3比1击败伊朗队成功登顶。当时的夺冠阵容中,如今还在队伍的只有戴卿尧,1991年出生的他,也是这次中国队年龄最大的队员。这一次亚洲杯,中国男排也会力争好成绩,在为世锦赛练兵的同时,希望通过赢球积累自信心。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