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中国拳击队外训收获满满 “拳”力以赴拳指巴黎
2022-10-11 16:05:0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正在全力备战杭州亚运会、巴黎奥运会的中国拳击队,自今年2月份在上海封闭集训以来,先后赴哈萨克斯坦、蒙古国、阿联酋、科威特、美国等地开展海外拉练、比赛。9月底,中国拳击队来到英国国家队训练基地、现代拳击运动发祥地——谢菲尔德,与英国拳击队及多国拳击手切磋技艺、对练交流。

中国拳击队参加哈萨克斯坦国际邀请赛合影(中国拳击队供图)

  本次外训,中国拳击队由领队文江担任代表团团长,男运动员18人,女运动员12人,加上教练、队医等工作人员,共计55人。运动员平均年龄只有25岁,最小的还不满20岁。3个多月间,中国拳击队先后走访6个国家,进行多场比赛和训练交流,取得不小成果。

  6月中旬,中国拳击队前往哈萨克斯坦参加国际邀请赛,共有来自10个国家和地区的237名运动员参赛,中国队取得3金7银2铜。7月初,中国队抵达蒙古国,与近百名运动员共同训练。7月中下旬,中国男队3人前往科威特参赛,女队则前往阿联酋进行调整训练。8月下旬在美国举行的国际邀请赛中,来自6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名运动员参赛,中国队获得6金4银11铜。9月底,中国拳击队前往英国参加多国训练营。

  在外训过程中,中国拳击队队员与不同风格、不同类型的多国选手进行了切磋训练,在训练中总结经验,争取把训练中的各个环节工作都做到细致入微、一丝不苟。

  男子拳击队教练组组长阿不都西库尔·米吉提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英国拳击队每届奥运会都有金牌斩获,是公认的世界强队,与他们一起进行技战术教学实战训练,使运动员们看到了自身的优势与不足。他认为通过这段时间的外训,中国拳击队整体竞技水平取得了阶段性的提升,为巴黎奥运会冲击更好成绩奠定了基础。

  领队文江总结外训时说:“外赛外训期间,我们全力以赴地训练、学习和比赛,运动员们也体验和学习这些国家的拳击文化与先进理念。这也是我们此行的一项任务,希望他们不仅当好运动员、为国争光,也希望这些有益信息能为他们退役后的人生旅途提供更多的正能量,起到更多的指导作用,让他们发展得更好,进而再来支持国家队和国家体育事业。”(赵雪湄)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