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篮球 > 正文
中国男篮出战世预赛 全力争胜打出精神面貌
2022-11-08 09:27:28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王悦阳

  11月7日,中国男篮公布了参加2023年世界杯预选赛第五窗口期比赛的14人名单。在出征伊朗之际,主教练杜锋表示,本次窗口期两场比赛要全力争胜,打出中国男篮的精神面貌。

  CBA常规赛第一阶段结束后,中国男篮于10月31日来到广州进行集训,进行了战术配合和对抗训练,并邀请广州队打了一场教学赛,深圳队小外援布克也加入其中。

  对于14人参赛名单的确定,杜锋进行了解读。他表示,在联赛开始之前国际篮联就要求提交第五窗口期24人大名单,当时的名单包括郭昊文、曾凡博、张镇麟、李添荣等多位球员,后来因为种种原因以及伤病因素,这些球员都没能参加集训。第一阶段结束后的集训,不少队员在联赛中有不同程度的伤病,像孙铭徽的肩伤、沈梓捷的腰伤等,综合队员的情况和本次窗口期两个对手伊朗队、巴林队的状况,做出了最终的选择。

  杜锋还特别谈到了周琦的情况。周琦在澳大利亚联赛训练中拉伤了小腿肌肉,国家队教练组和他所在俱乐部队医进行了沟通。周琦表示,不管伤病情况如何,都会争取和球队在伊朗会合,希望能给球队带来帮助。

  本次窗口期中国男篮将先后与伊朗队、巴林队交手,杜锋表示,伊朗队是比较熟悉的老对手,身高和对抗能力很有优势。伊朗队已经集训了3周,而且是主场作战。巴林队这几年进步很快,归化球员加入之后带来了新的风格,以外线为主、突破灵活。中国男篮要做好困难准备,打出自己的水平。

  根据目前中国男篮所在小组的形势,这两场比赛赢一场基本可以出线,“但对于队伍来说,希望两场比赛都争取获胜,全力以赴把男篮的精神面貌打出来。”杜锋说。

  对于本赛季联赛中涌现出来的优秀年轻球员,比如廖三宁、王岚嵚、张宁,以及曾经进入国家集训队的余嘉豪等人,杜锋表示,国家队永远向有准备、有愿景的年轻球员敞开大门,也会持续关心和关注这些成长中的年轻球员,希望他们继续加油。

  本报记者 扈建华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