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足球 > 正文
诸强归位 悬念丛生——卡塔尔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综述
2022-11-30 09:34:02来源:新华社编辑:王悦阳

  新华社多哈11月29日电(记者王浩明、韦骅、岳东兴)卡塔尔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比赛28日全部战罢,法国队、巴西队和葡萄牙队提前出线,卡塔尔队和加拿大队提前出局,首轮遭遇意外失利的阿根廷队和德国队都稳住了阵脚,在小组赛仅剩一轮的情况下,大部分小组的出线之争仍充满悬念。

  卫冕冠军法国队整体发挥稳定,其场上进攻的核心和锋线尖刀姆巴佩状态越来越好,独中两元帮助“高卢雄鸡”战胜丹麦队,强势打破世界杯“卫冕冠军魔咒”提前出线,他们未来的表现值得期待。

  巴西队在第二轮击败瑞士队,虽然仅仅是一球小胜,但这场胜利对他们来说非常重要。因为他们在首战受伤的两个关键球员内马尔和达尼洛可以在末轮得到宝贵的休息时间,不至于冒着伤病加剧的风险提前复出。提前出线的巴西队在第三轮比赛有望展开大轮换,一方面让主力得到休息,另一方面也让替补球员找找状态。

  葡萄牙队的第二轮比赛中,虽然克·罗纳尔多(C罗)没有进球,但布鲁诺·费尔南德斯(B费)包办了两粒进球,展现出极佳状态。有人说,选C还是选B,对葡萄牙队来说是一个幸福的烦恼,但其实葡萄牙队完全可以两个都选。

  两支出局的球队里,卡塔尔队虽然创造了东道主首战失利、东道主最早出局两项尴尬纪录,但他们在第二轮中打入了自己在世界杯上的历史首球,也算有所收获。加拿大队同样在本轮打入世界杯首球,创造了自己的历史。

  对于其他强队来说,首轮取胜的英格兰队、西班牙队和荷兰队都没能延续强势,在本轮均与对手战平,这也让他们各自小组的出线形势变得非常微妙,末轮比赛他们不能掉以轻心。

  阿根廷队在首战遭遇痛苦失利后,第二轮梅西终于站了出来,一射一传彰显领袖气质,赢球的阿根廷已经重新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最后一轮对阵波兰队,梅西与莱万多夫斯基的对决将成为焦点。

  首轮输给日本队的德国队在第二轮战平西班牙队,算是稳住了阵脚。末轮他们面对哥斯达黎加队,必须取胜才有机会出线。

  首轮比赛多支亚洲区球队表现出色,不少人称赞日本队和沙特队为“亚洲之光”,但第二轮他们都没能延续这种光芒。日本队轮换多人遭遇败局,葬送大好出线形势,末轮他们要死磕西班牙队。沙特队和韩国队也在第二轮饮恨,出线形势不容乐观。首轮表现欠佳的澳大利亚队和伊朗队在本轮双双取得胜利,出线的主动权均已在握。

  第一轮未尝一胜的非洲球队,在第二轮的表现却非常抢眼,取得了三胜一平一负的战绩。其中,摩洛哥队完胜欧洲“红魔”比利时队,加纳队掀翻“太极虎”韩国队,都呈现了高水平的比赛质量,他们有希望成为16强中的搅局者。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