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足球 > 正文
打破欧美球队垄断 摩洛哥队成八强中亚非独苗
2022-12-07 09:42:27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王悦阳

  中新社北京12月7日电 北京时间7日晨,卡塔尔世界杯产生8强。摩洛哥队打破欧美球队的垄断,成为8强中唯一一支亚非球队。

  晋级8强的球队分别是:荷兰、阿根廷、巴西、克罗地亚、英格兰、法国、摩洛哥、葡萄牙。其中,欧洲5席,南美洲2席,非洲1席。

  在2014年和2018年世界杯赛上,欧美球队均包揽8强。在本届杯赛的8强中,7支欧美劲旅均在外界的预料之中。北京时间7日凌晨结束的西班牙与摩洛哥之战,爆出了本届杯赛1/8决赛的唯一一个冷门——经过点球大战,世界排名第22位的摩洛哥队以3:0淘汰2010年世界杯冠军、本届杯赛夺冠热门西班牙队。

  第六次晋级世界杯决赛圈的摩洛哥队首次挺进世界杯8强,也追平了非洲球队在世界杯赛上的最好成绩。此前,摩洛哥队的世界杯最佳战绩是在1986年进入16强;非洲球队曾3次闯进世界杯8强,分别是1990年世界杯的喀麦隆队,2002年世界杯的塞内加尔队,2010年世界杯的加纳队。

  共有3支亚足联球队晋级16强,但在1/8决赛中,澳大利亚队、日本队、韩国队分别负于阿根廷队、克罗地亚队和巴西队,均无缘8强。另5支止步16强的球队分别是:美国、塞内加尔、波兰、西班牙、瑞士。

  卡塔尔世界杯1/4决赛将于当地时间9日开始打响,对阵形势是:巴西VS克罗地亚、荷兰VS阿根廷、英国VS法国、摩洛哥VS葡萄牙。其中,荷阿之战和英法大战都堪称是决赛级别的巅峰对决。(完)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