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足球 > 正文
日本主帅森保一:我们还在新时代的入口
2022-12-08 10:49:02来源:新华社编辑:王悦阳

  新华社多哈12月7日电(记者杨汀、王子江)无缘卡塔尔世界杯八强的日本队部分成员7日回到日本,主教练森保一在千叶县成田表示,日本队处在“新时代的入口”。

  森保一和吉田麻也、堂安律、镰田大地等10多名球员于当地时间7日傍晚抵达成田机场,约650名球迷到机场接机,与出征时仅有数十人送行的场面形成鲜明对比。森保一神情轻松,他首先对大批球迷接机表示“惊讶”和“感谢”,继而对球员们称赞有加。

  森保一、队长吉田麻也以及日本足协主席田岛幸三等共同出席了新闻发布会。森保一希望所有球员在自己的俱乐部继续努力,并说这是提高日本队水平的最好方法,但他没有透露是否会继续担任日本队主教练,田岛幸三也没有透露下任主教练的人选。

  森保一对日本队没能突破16强感到遗憾,但他同时表示,球员们的表现让他走出了1993年在多哈举行的世界杯预选赛失败的“悲剧”,让他感到了多哈的“欣喜”。对于日本队的总体表现,他说:“我们来到了一个新时代,虽然还在入口。”

  谈到本届世界杯最难忘的一幕,森保一说是负于克罗地亚队之后球员们的泪水和强烈反应,他说:“这让我更加坚信日本队将来一定会突破16强的壁垒。”

  队长吉田麻也略显憔悴,他笑着解释说:“因为哭太多,身体不太舒服。这是我参加的第三届世界杯,也是最快乐的一次。”

  吉田麻也还透露,在小组赛第二场对阵哥斯达黎加队时,森保一半场休息时对全体球员大发脾气,这成为他本次世界杯之行中最难忘的一幕。

  谈到最后点球大战时,为何让球员自荐出场的原因,森保一解释说,这是延用东京奥运会对新西兰队比赛的方式,他对挺身而出的球员表示感谢:“也许都由我决定,球员们承受的压力和批评会少一点,也许会有不同的结果,但没有如果。”

  吉田麻也对森保一的选择表示支持:“东京奥运会上击败新西兰队后,没有任何方面对自荐提出疑问,都是成败论英雄。作为球员,我觉得这种方式没有什么不好。”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