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足球 > 正文
“矛盾之战”法国胜出 与阿根廷会师决赛
2022-12-15 10:29:33来源:新华社编辑:王悦阳

  新华社多哈12月14日电(记者岳东兴、韦骅、王浩明)进攻高效的卫冕冠军法国队14日晚以2:0淘汰“巨人杀手”摩洛哥队,闯入卡塔尔世界杯决赛。

  特奥在开场不久“闪电战”似的凌空劲射,以及科洛·穆阿尼的近距离推射,帮助一度被对手压制的“高卢雄鸡”惊险过关,自2018年后再度闯入世界杯决赛。

  名帅德尚执教的法国队将与梅西领衔的阿根廷队上演“决战多哈之巅”。法国队有望成为1962年的巴西队之后第一支卫冕世界杯的球队。

  此前,摩洛哥队击败了比利时、西班牙和葡萄牙等强队,成为史上第一支晋级世界杯四强的非洲球队。虽然未能将“黑马之路”进行到底,这支北非劲旅用流畅的攻势足球赢得世界足坛的尊重。

  当晚在海湾球场,开场仅5分钟,法国队中场大将格列兹曼策动攻势,横敲禁区中路。姆巴佩射门被封堵,边后卫特奥左脚凌空扫射破门,打破僵局。这是摩洛哥队在本届世界杯上除“乌龙球”外被攻入的第一球。

  落后的摩洛哥队没法延续擅长的防守反击,只得主动进攻。而法国队更多地进行快速反击,高中锋吉鲁曾抓住对方争顶失误,大力抽射,击中立柱。

  摩洛哥人在第21分钟再遭打击。队长兼后防大将赛斯因伤无法坚持,被换下场。他们不得不放弃三中卫打法,变阵433,全力一搏。

  半场结束前,摩洛哥队后卫亚米克利用角球机会,踢出一记精彩的倒钩射门,球被立柱挡出。

  易边再战,后卫阿什拉夫与边锋齐耶赫的“右路连线”,频频威胁法国队球门。法国队则利用头号球星姆巴佩左路的高速强突,不断掀起反击。

  第79分钟,姆巴佩在禁区中路吸引了摩洛哥队四名球员盯防后一脚似传似射,替补上场仅一分钟的科洛·穆阿尼在远门柱杀出,轻松破门扩大比分。

  即便两球落后,摩洛哥人依旧创造着机会,可惜临门一脚欠佳,最终以0:2输掉半决赛。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