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梦想实现那天 一切都改变了
来源:北京青年报  |  2023-02-01 07:52:34

  如果能够和当年青涩的自己进行一次对话,梅西想告诉初到巴萨的自己:“你将有一段非常美丽的职业生涯,必须克服艰难的时刻,永远不要放弃梦想,因为你会有一个幸福的结局,就像一部电影一样。”这是梅西近日接受媒体专访时的一段阐述,也是他在卡塔尔世界杯后首次公开袒露心声。

  “从那天起,一切都改变了。我职业生涯中一直梦想的事情实现了,几乎是在我的职业生涯快结束的时候。”2022年12月在卡塔尔发生的故事,将是梅西永远珍存在记忆中的一段。当蒙铁尔最后一个走向12码,梅西给予了队友一些鼓励,“就在这个时候结束吧。”

  最终,阿根廷队在卡塔尔笑到了最后,梅西圆梦了。没等到颁发奖杯的环节,梅西就迫不及待地亲吻了摆放在领奖台上的大力神杯,“我在那里看到了它,奖杯在呼唤我”。过往20多年的经历在亲吻奖杯的那一刻得到了最好的注脚和回报。

  梅西说,他一直都希望将这座奖杯亲自颁发到他手上的人是马拉多纳。2014年巴西世界杯,阿根廷错失冠军,梅西没能完成“球王”接力,马拉多纳亲眼看着阿根廷队又一次梦碎。梅西是幸运的,当他职业生涯进入尾声时,终于可以亲吻、怀抱这座梦想中的金杯,但只能用告慰和缅怀的方式向马拉多纳致意。

  世界杯上发生的一切,将长久地留存在梅西的心中,他的家人们陪伴他度过了在卡塔尔的时光,见证了他所有艰难的、坎坷的和荣耀的时刻。正是因此,梅西在整个世界杯期间都在心情上很放松,“我们在尽一切努力去实现我们的目标,我的内心非常平静,可以睡得很好”。

  当谈到这个世界杯冠军对于家人的意义时,梅西说对于妻子安东内拉和他的整个家庭来说,一切痛苦都结束了。“我们一度非常接近冠军的目标,但却从未真正实现。”在过去的某些时间里,梅西受到过各种各样的批评,一些极端球迷的话极具攻击性。梅西知道,在那样的情形之下,家人内心遭受的痛苦甚至比他还要多。“他们总想让我看到他们是幸福的、坚强的,但我知道他们内心承受着很多。”

  当美洲杯和世界杯冠军在一年多的时间里接连成为阿根廷队的囊中之物时,梅西也终于填补了整个职业生涯的遗憾。他和自己的孩子们讨论过夺冠这件事情的影响力,但是当他和他的队友同家人们真正开始庆祝的时候,这一切都比他想象的更加伟大。“赢得世界杯就像结束了一个循环。”

  如今的梅西终于可以对彼时那个刚刚踏上梦想征程的自己说,他已经拥有了一段非常美丽的职业生涯,这不是电影,这一切都是真实发生的。  文/本报记者 王帆

编辑:王悦阳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