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爱凌入选劳伦斯世界体育奖候选人名单
来源:新华社  |  2023-02-21 09:39:01

  新华社日内瓦2月20日电(记者单磊)劳伦斯世界体育奖20日公布了今年各奖项的候选人名单,谷爱凌入围年度最佳极限运动员奖,是唯一一名入选2023年劳伦斯世界体育奖候选人名单的中国运动员。

  劳伦斯世界体育奖共有七个奖项,分别是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年度最佳团队奖、年度最佳极限运动员奖、年度最佳突破奖、年度最佳复出奖以及年度最佳残疾人运动员奖。每个奖项有6个候选人,最终由全球超过1400家体育媒体投票评选出最终获奖者。

  谷爱凌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上获得2金1银,分别是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和U型场地技巧的金牌,以及坡面障碍技巧的银牌。

  在谷爱凌入选后,国际奥委会中文网站也第一时间宣布了这一消息,并称:“2022年对于谷爱凌而言是腾飞的一年,除在冬奥会赛场上表现亮眼之外,她在世界杯赛场上同样有着不俗的表现。连续四站世界杯赛事斩获女子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技巧冠军,最终收获生涯首座水晶球奖杯。”

编辑:王悦阳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