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新赛季中超联赛实行“升2降2”
来源:新华社  |  2023-04-11 09:31:55

  新华社北京4月10日电 中国足协、中足联筹备组10日在2023中国足球职业联赛赛前工作会议公布,新赛季中超联赛将实行“升2降2”的升降级政策。

  2022赛季,中超联赛扩军至18支球队,升降级政策为“升3降3”。2023赛季中超联赛规模缩减为16支球队,升降级政策也调整为“中超赛季成绩最后的两队降入下赛季中甲,中甲赛季成绩最好的两队升入下赛季中超”。

  外援政策上,中超各队每场比赛最多可报名5名外援,上场4名外援。各队最多可报名1名港澳台球员,最多允许1名非华裔归化球员按中国球员报名,华裔归化球员可按中国球员报名。

  2023赛季中甲联赛同样实行“升2降2”的升降级政策,外援实行“报3上2”的政策,各队至少有1名U21球员(指2002年1月1日后出生的非港澳台的国内球员)始终在场,各队最多可报名1名港澳台球员,不允许非华裔归化球员按中国球员报名,华裔归化球员可按中国球员报名。

  此外,新赛季中乙联赛16支队伍分两个半区,各区成绩前四名进入“冲甲组”,后四名进入“保级组”,“保级组”成绩最后两队降入下赛季中冠联赛。中乙联赛不允许外籍球员报名,各队至少有1名U21球员始终在场,不允许港澳台球员报名,不允许归化球员报名。

  2023赛季中超联赛将于4月15日在北京工人体育场开幕。

编辑:王悦阳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