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超联赛在新工体揭幕 开启新赛季 共创新未来
来源:人民日报  |  2023-04-17 08:46:31

  4月15日晚,4.6万余名球迷汇聚北京工人体育场,在此举行的2023赛季中超联赛开幕式简短而精彩,球迷自发打开手机灯光,仿佛夜空中的点点繁星。当“共创新未来”的条幅在看台展现,期待已久的中超新赛季就此拉开序幕。

  现场氛围热烈,新工体迎来4.6万余名球迷

  距离北京国安队上一次在工体比赛,已经1231天。

  这次球队和球迷“回家”,64岁的工体以崭新面貌迎接——钢结构的专业球场共分4层,场内拥有6.8万张绿色主色调和黄色“BEIJING”字样的座椅。相比老工体,新工体可容纳的人数上限提升了3000人左右,看台第一排座椅距离内场草坪区域仅8.5米。

  这是经过两年多改造复建后的“新工体”举行的首场正式比赛。最终,北京国安队主场以1∶1战平梅州客家队。虽然球队没能在新工体取得赛季首胜,但国际一流标准的专业球场和热烈的比赛氛围打动了北京国安队主教练斯坦利。当北京国安队球员张稀哲为球队扳平比分时,现场球迷的欢呼声让斯坦利深受鼓舞,他说:“走进体育场的时候,我感到很兴奋,相信队员也有同样的感受,我们对新工体建设者的最好致敬方式就是努力赢球。可能我们做得不够完美,还要积极准备下一场比赛。”梅州客家队主帅里斯蒂奇表示,非常荣幸成为第一支在新工体比赛的客场球队。

  中超上赛季冠军武汉三镇队将主场选在武汉体育中心,15日的首场比赛中,共有超过3.5万名球迷现场观赛。看台边缘被主队的蓝色助威横幅覆盖,烘托出浓浓的主场氛围,高质量的草皮经过精心养护,令人赏心悦目。球迷高先生特意带孩子来到现场,“让孩子感受一下足球氛围,虽然武汉三镇队输了比赛让他很伤心,但他也可以从中领悟‘胜败乃兵家常事’的道理。”

  恢复主客场制,不断提升赛事运行、赛场服务水平

  球迷的支持,让球队深受鼓舞,也为中超联赛增添了前进动力。如今,各中超俱乐部越来越注重球迷的观赛体验,不断提升赛事运行、赛场服务水平。

  本赛季中超联赛全面恢复主客场制。浙江队本赛季的主场设在湖州奥体中心,为了迎接新赛季的首场主场赛事,俱乐部在赛场内外下足了功夫。在交通方面,增设球迷专线大巴,并延长了场馆周边多条公交线路的运营时间;在奥体中心外场,俱乐部举行了足球嘉年华活动,包括球员见面会、与吉祥物互动、俱乐部官方周边商品售卖等活动,美食小吃、乐队演出、趣味运动也丰富了球迷的周末生活。

  大连人队的首场比赛共迎来了2.2万名球迷,作为一座具有悠久足球传统的城市,俱乐部特别邀请了大连足球名宿和青少年球员来到现场观赛。俱乐部工作人员表示:“深厚的底蕴是大连足球宝贵的财富,首场比赛我们特意打出标语,激励年轻球员传承永不言败、敢打敢拼的精神。我们和球迷一同迎接中超联赛的回归,感受足球运动的魅力。”

  门票销售的火爆,展现了球迷对新赛季中超联赛的热情与期待。根据门票销售平台提供的数据,北京国安队和梅州客家队的比赛开票仅5分钟便提示“缺票登记”,武汉三镇队对阵上海海港队的门票同样紧俏。此外,北京国安本赛季主场2.5万张年票已基本售罄,上海申花、天津津门虎、大连人等俱乐部的球票销售也较为理想。火爆球市之下,重新出发的中国足球看到更多希望。

  首轮比赛精彩,中超点亮越来越多的城市球场

  首轮比赛,不少队员展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贡献了让球迷印象深刻的精彩瞬间。

  上海海港队客场战胜武汉三镇队,球队新任主教练哈维尔展现了出色的临场调整能力,在武汉三镇队连续做出3个被动换人后,哈维尔果断换上巴西外援保利尼奥。保利尼奥上场后两次接到武磊的妙传破门,帮助上海海港队收获新赛季“开门红”。值得一提的是,两队在比赛中的攻防转换速度较快,场上对抗也比较激烈,武汉三镇队邓涵文、华莱士等主力球员在比赛中受伤。4月20日,球队将在主场迎战北京国安队,本赛季能否成功夺冠,充满悬念。

  凭借闫相闯在开场7分钟内的独中两元,大连人队如愿在主场收获赛季首胜。对手“升班马”南通支云队在经验方面略显不足,经历了开局阶段的慌乱之后,这支中超新军在接下来的大部分时间里掌握了比赛的主动权,实力不容小觑。外援罗马里奥·巴尔德打入了南通支云队在中超的首个进球,赛后,他在社交媒体上表示,自己为进球高兴,也为球队感到骄傲,接下来要专注下一轮比赛。

  在16日进行的4场比赛中,河南队主场1∶1战平成都蓉城队,上海申花队主场1∶0战胜山东泰山队,青岛海牛队客场1∶2负于深圳队,沧州雄狮队客场1∶1战平天津津门虎队。

  随着中超点亮越来越多的城市球场,足球带来的参与感和满足感,重新成为球迷生活的一部分。期待进入第三十个年头的中国足球职业联赛,能够带给人们更多惊喜。

编辑:王悦阳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