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足球 > 正文
肖裕仪:在澳踢球保持状态 等待国家队征召
2023-01-09 12:43:31来源:新华社编辑:王悦阳

  新华社堪培拉1月9日电(记者岳东兴 报道员吕薇)加盟澳大利亚女足联赛(简称“澳女超”)的中国球员肖裕仪近日对新华社记者表示,在新的一年有更高要求和目标,希望在“澳女超”联赛中保持好状态,等待国家队征召,参加2023年女足世界杯。

  在7日的澳女超第九轮中,肖裕仪代表阿德莱德联队替补登场,球队主场以0:2不敌堪培拉联队。效力于堪培拉联队的中国球员吴澄舒因伤未能参赛。

  这场比赛后,肖裕仪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在下半场登场后表现中规中矩。谈到国家队队友吴澄舒的近况,肖裕仪表示,她们一直保持联系。

  “我的(国家队)队友受伤了,肯定会有关心她,也是希望她心态能调整得好一点,然后快点恢复和复出。她现在应该已经开始跟队训练了,希望她尽快能打上比赛吧。”她说。

  在2022年11月加盟新东家后,前几轮比赛中,肖裕仪连续首发登场,在阿德莱德联队主打的433和4231阵型中担任左边锋或者中锋,与她在中国国家队位置相似。

  今年,世界足坛的目光将聚焦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举行的2023女足世界杯。中国女足大本营已确定设在了阿德莱德。

  已在这里生活几个月的肖裕仪表示,希望能在联赛中多出场,为世界杯做好准备。

  “具体情况还是得看国家队要求吧,我现在还是希望自己能在这个联赛的表现稳定一些,有更多的出场,保持好一个状态,等待国家队的征召。”她说。

  谈到在南半球盛夏度过的第一个圣诞节,这位广东姑娘介绍,有朋友带她去周边小镇感受了一下南澳的节日氛围,感觉还不错。

  在2022年亚洲杯决赛上,肖裕仪接队长王珊珊的妙传,完成“绝杀”一击,帮助中国女足3:2逆转击败韩国队,时隔16年重返亚洲之巅,创造了中国女足队史上难忘的经典时刻。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