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乒羽 > 正文
WTT新乡冠军赛:国乒“内战”开启 三人无缘四强
2023-04-14 09:21:39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王悦阳

  中新社新乡4月13日电 (记者 郝凌宇) 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WTT)新乡冠军赛13日迎来国乒“内战”。陈幸同、梁靖崑、樊振东分别在同队友的对抗中胜出,晋级半决赛。王曼昱、王楚钦、林诗栋无缘四强。

  国乒“内战”往往十分胶着。在13日下午进行的第一场女单1/4决赛中,王曼昱与陈幸同苦战五局,最终以2:3不敌队友。首局比赛双方紧咬比分,陈幸同在关键球处理上更胜一筹,以15:13拿下第一局。随后双方总比分交替上升,前四局分差都没有超过3分。决胜局陈幸同在相持中屡屡得手,最终以11:5拿下决胜局成功晋级。

  赛后王曼昱总结说,陈幸同优点就在于相持球的对抗,今天自己在前三板没有打出太大优势,需要好好总结。

  陈幸同此前与王曼昱13次交手仅3次获胜。谈及本场胜利,陈幸同评价自己有两点做得不错:在技战术上有所突破,意志足够坚定咬住了对手。“我觉得自己能够拖住比赛,不让她轻易地赢一局,对我来说已经是非常成功了。”

  樊振东与林诗栋的对抗同样激烈。作为本次国乒最年轻的参赛队员,小将林诗栋冲劲十足,在先丢一局情况下连胜两局,并在第四局率先拿到赛点,但樊振东关键时刻顶住压力,以13:11拿下第四局,随后一鼓作气在决胜局胜出,总比分3:2晋级半决赛。

  赛后樊振东说,林诗栋在场上的表现给自己制造了很大困难。他认为林诗栋反手质量好、命中率高,速度也很快。对于本场胜利,樊振东评价说,“从困难中慢慢扭转的过程一定会对自己有积极作用”。

  国乒“内战”中只有梁靖崑是以3:0的比分取胜。他在和王楚钦的对抗中发挥出色,以11:6和两个11:9拿下比赛。赛后梁靖崑直言没想到比分会是3:0,“能赢王楚钦,肯定要给自己(的表现)打100分了”。

  除了“内战”胶着,国乒在“外战”中也遭遇艰难战斗。中国选手陈梦经历五局苦战,以3:2战胜日本选手早田希娜晋级。比赛中,陈梦在总比分上两度落后两次追平,决胜局她在10:11落后情况下连得3分,以13:11终结了比赛。赛后陈梦评价说,日本年轻选手打法很有特点,近两年上升势头迅速,国乒队员要通过丰富自己来变得更强。

  在13日国乒最后一场比赛中,世界排名第一的孙颖莎以3:1战胜日本选手伊藤美诚晋级,国乒完成了对女单四强的包揽。男单方面,樊振东和梁靖崑将在14日的半决赛上迎战各自对手。(完)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