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苏翊鸣蜡像入驻北京杜莎夫人蜡像馆中国精神区
2023-04-21 17:17:3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4月21日,北京杜莎夫人蜡像馆举办了名为“中国少年 鸣响未来”的活动,中国单板滑雪运动员苏翊鸣亲临活动现场并揭幕了其个人首尊蜡像,至此苏翊鸣蜡像正式入驻中国精神区。

苏翊鸣和个人蜡像合影  主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苏翊鸣在题为《被命运“眷顾”的“00后”少年》的演讲中表示,时间从来都是梦想的朋友,努力永远不会欺骗人。

  苏翊鸣在北京冬奥会上夺得单板滑雪男子大跳台金牌和坡面障碍技巧银牌。“我有幸出生在一个伟大的国家和崭新的时代,有幸坚定地选择成为一名职业滑雪运动员,并斩获奥运金牌。”苏翊鸣说。

  苏翊鸣在演讲中分享了自己成长的心路历程。“我热爱单板滑雪到近乎痴迷,但也会经历一个动作反复练习、落地不稳摔倒后的疼痛。”苏翊鸣说,“这些经历在我看来是另外一种幸运,让我更加清楚地认识到我和世界顶尖选手的差距,清楚地知道我要在单板滑雪这条路上追寻什么,所以我认为幸运始终激励着我全力以赴,不断挑战自己。”

  北京冬奥会后,许多人因为苏翊鸣而走进雪场开始接触单板滑雪。苏翊鸣对那些热爱单板滑雪的朋友说,热爱就像是在跟你捉迷藏的朋友,大胆去追寻、去尝试,属于自己的那份热爱终究会在某个角落等着你的到来,“对那些还在追逐梦想的人说,追逐梦想的路很长很坎坷,不要轻易放弃,时间从来都是梦想的朋友,努力永远不会欺骗人”。

苏翊鸣蜡像亮相北京杜莎夫人蜡像馆  主办方供图

  苏翊鸣演讲结束后,默林集团北京地区总经理王锐上台,与苏翊鸣一同揭开了其首尊蜡像的神秘面纱。苏翊鸣蜡像身穿绿色系雪服套装,脚踩具有个人符号的滑雪板,完美还原了他在做出空中转体1800后成功落地的动作与表情。苏翊鸣谈到为何选择这个动作作为首尊蜡像的造型,他表示说:“选择这样的动作和表情是为了记录2022北京冬奥会夺冠的经典瞬间,那是我人生中意义非凡的时刻。我希望可以通过这尊蜡像把对单板滑雪的热爱与坚持传递给所有人,希望每个人都可以找到自己的热爱,并追随它,坚持它。“

  据了解,此次苏翊鸣蜡像将入驻北京杜莎夫人蜡像馆中国精神区。而苏翊鸣作为首位入驻该区域的00后运动员,不仅向游客展现了中国少年的朝气与活力、热爱与坚持,更加体现出体育精神为实现民族繁荣昌盛带来的磅礴力量。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