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中国摩托艇联赛五月落地重庆彭水
2023-04-24 17:28:0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4月24日,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重庆市体育局、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第十二届“蚩尤九黎杯”中国摩托艇联赛重庆彭水大奖赛暨2023绿水青山中国休闲运动挑战赛,在京召开了新闻发布会。5月26日,这两项国内高水平水上运动赛事将在重庆彭水的乌江江面上拉开序幕。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苏科、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一部部长张敏、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二部部长李仲一、彭水自治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程途、彭水自治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冯吉光、北京今日影响体育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孟蕾、重庆九黎旅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栋梁等领导出席会议。

  自2011年落户彭水以来,中国摩托艇联赛重庆彭水大奖赛步入第12个年头。12,在中国传统中寓意着完美、完整,在民间也意味着由此告别少年时期进入青年阶段。12岁的中国摩托艇联赛重庆彭水大奖赛长大了,正迈进最好的青春年华期。赛事从最初“呱呱坠地”到如今“长大成人”,而且成为当地“一节一赛”(中国乌江苗族踩花山节和彭水水上运动大赛)这个知名城市品牌不可缺少的一环,完美诠释了赛事与城市双向赋能互相成就理念。

  据悉,今年的“一节一赛”以“欣赏水上运动,体验民族风情”为主题,以城市推广和旅游营销为目的,围绕中国乌江苗族踩花山节和中国·彭水水上运动大赛两条主线,策划了2大类(中国乌江苗族踩花山节、中国·彭水水上运动大赛)共16个子活动。

  出席发布会的彭水自治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程途介绍,近年来,彭水自治县委、县政府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一区两群”协调发展,推动建设渝东南武陵山区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围绕“欣赏水上运动,体验民族风情”主题,贯穿“中国乌江苗族踩花山节、中国·彭水水上运动大赛”两条主线,充分彰显“民族、生态、文化”三大特色,不断提升“世界苗乡·养心彭水”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