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篮球 > 正文
CBA季后赛开启四强争霸 深圳登场亮相 辽宁要打硬仗
2023-04-25 08:35:13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王悦阳

  随着广东队连续20个赛季打进CBA季后赛四强的纪录被浙江东阳光终结,本赛季四强也随之水落石出。将于4月25日打响的半决赛,浙江稠州金租将迎战深圳队,浙江东阳光与辽宁队首战于26日进行。半决赛采用5战3胜制,常规赛排名靠前的浙江队、辽宁队拥有主场优势。

  深圳登场挑战常规赛冠军

  4月5日打完最后一场常规赛,到即将在半决赛登场,深圳队休整了20天,对于即将面对常规赛冠军浙江队的他们来说,这样长时间没有比赛也许并不是一件好事。

  浙江队首次夺得常规赛冠军后,8进4的比赛2比0淘汰广州队,比赛过程没有太多悬念,也可以看成是浙江队小伙子们征战四强赛的“热身”。在核心吴前的带领下,程帅澎、余嘉豪、王奕博、陆文博等球员以及3位外援的表现越来越好,两场比赛浙江队多名球员轮番上场,通过实战把状态激发出来。

  从阵容来看,深圳队有实力和浙江队掰一掰手腕,尤其是沈梓捷和大外援萨林杰的内线组合,以及老将周鹏的防守能力,会给浙江队制造麻烦。不过在长时间休息之后,他们的比赛状态如何还要到赛场上检验。在不占有主场优势的情况下,如何尽快调整好队员们的比赛状态,是主教练郑永刚面临的一个问题。

  上赛季总决赛对手再相逢

  继上赛季总决赛之后,辽宁队与浙江东阳光再次在季后赛相遇。这次碰面,浙江东阳光人员齐整,等待卫冕冠军的将是一轮硬仗。

  上赛季总决赛辽宁队4比0横扫夺冠,不过当时浙江东阳光只有孙铭徽单核带队,外援的表现也差强人意。本赛季胡金秋伤愈后表现出色,场均21.1分和11.2个篮板,联盟里几乎没有人能真正和他对位。孙铭徽依旧给力,朱俊龙、赵嘉仁在锋线的作用越来越大,两位外援威尔哲、威尔斯在淘汰广东队的系列赛里也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和上赛季相比,辽宁队阵容变化不大,赵继伟依旧是球队的发动机,他和孙铭徽的对决是半决赛一大看点,而且赵继伟身边还有郭艾伦和弗格。张镇麟与朱俊龙、赵嘉仁交手,是年轻一代锋线球员的正面对抗,内线许钟豪和韩德君则是身高与力量的直接对话,李晓旭、莫兰德的任务是防守胡金秋。辽宁队能够闯进四强,主教练杨鸣说是团队的力量,他也希望在面对浙江东阳光时能够延续下去。

  再次面对辽宁队,孙铭徽表示:“最重要的是做好自己,一步一步去争取把比赛赢下来。”

  本报记者  扈建华

标签:CBA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