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杭州亚运会媒体吹风会在京举行
2023-04-28 09:31:41来源:人民日报编辑:刘欣

  杭州亚运会媒体吹风会27日在京举行。杭州亚组委执行秘书长、杭州市副市长陈卫强表示,杭州亚运筹办已实现“硬件建设基本完成、软件布局基本到位、办赛条件基本具备、赛事运行基本就绪”的预期目标。

  陈卫强还重点围绕赛事组织这一问题,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他表示,杭州亚运会40个大项、61个分项、483个小项全部确定。总赛程(2.0版)已对外公布,单元和小项赛程2.0版、《竞赛报名指南》等已发布。拟组织举办韵味杭州系列赛事50场,已举办皮划艇静水和激流回旋、铁人三项、羽毛球、足球、沙滩排球等多场测试赛,还有多项赛事正在筹备中。

  场馆方面,56个竞赛场馆、31个训练场馆全部竣工并完成赛事功能验收。56个竞赛场馆全面实行“一馆一方案”,梳理赛时每日竞赛活动进程表和赛时每日运行时刻表,形成了详实的场馆运行计划。此外,亚运村和亚运分村已基本具备入住条件,将为运动员及随队官员、技术官员和媒体记者提供完善的住宿、餐饮、交通、医疗等生活配套服务。

  针对人们关心的杭州亚运会开闭幕式仪式演出方案、火炬传递及点火启动仪式方案等,陈卫强表示,目前组委会正在根据各方意见,进一步优化方案。(记者王亮、许哲淇)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