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水上 > 正文
多哈游泳世锦赛中国花游摘金 双胞胎姐妹花再圆冠军梦
2024-02-06 09:33:43来源:北京日报编辑:刘欣

  中国组合王柳懿/王芊懿在昨天的比赛中。 新华社 杜宇摄

  北京时间昨晚,在多哈游泳世锦赛花样游泳女双技术自选决赛中,27岁的中国双胞胎姐妹王柳懿/王芊懿夺冠。至此,中国花样游泳队本届比赛已收获2金1银1铜。

  王柳懿/王芊懿是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该项目的冠军得主,不过去年的福冈游泳世锦赛上,由于打分规则的变化,她们最终仅名列第四。此次,姐妹俩带来了曾在去年杭州亚运会上使用的成套动作《莲》,在水中充分展现了两人174厘米身高的柔美、修长,以轻盈流畅的表演拿下了266.0484分,轻松获得金牌。花游队本届世锦赛的另一枚金牌来自4日的集体技巧自选。该项冠军的竞争非常激烈,中国队以244.1767分、领先第二名乌克兰队0.8600分夺冠。此外,混双技术自选上届季军程文涛/石浩玙此次获得银牌,18岁的徐汇妍在女子单人技术自选项目摘得铜牌。

  从2日开始的跳水比赛,截至记者发稿时已产生5枚金牌。除未派选手参加的混团、女子一米板外,中国队夺得了混双十米台和男子双人三米板两项冠军。在混双十米台比赛中,未满14周岁、首次参加世锦赛的小将黄建杰,与东京奥运会女双十米台冠军、福冈世锦赛该项目冠军张家齐搭档夺冠。这枚金牌也是中国代表团本届比赛的首金。在男双三米板项目上,卫冕冠军王宗源/龙道一以442.41分、领先亚军58.17分的绝对优势夺冠。而在男子一米板比赛中,上届摘铜的郑九源在以预赛第四的身份进入决赛后,在第二跳205C(向后翻腾两周半抱膝)和第五跳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发挥失准,分别只拿到39分和31.35分,彻底退出了奖牌争夺。

  在4日开赛的水球比赛中,中国女子水球队出师不利,以5比18败给西班牙队,暂时在B组排名小组第三。今天下午,她们将迎来小组第二个对手、首轮同样输球的法国队。同样被分入B组的中国男子水球队昨天也在首轮比赛中失利。他们以6比24不敌希腊队,因净胜球缘故暂时小组垫底。

  公开水域游泳项目分别在3日、4日进行了女子10公里和男子10公里比赛。在女子10公里比赛中,2019年光州游泳世锦赛该项目冠军、中国名将辛鑫最终以2小时4分21秒10第37个游过终点,但仍为中国队获得了一个巴黎奥运会该项目参赛席位。参赛的另一位中国姑娘毛奕菡排名第40位。参加男子10公里比赛的两位中国选手分获第51名和第63名。(李远飞)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