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俱乐部联赛上的“小邓小浩”:我要和叔叔一样拿全国冠军
2024-03-09 21:55:5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曾经拿过全运会和全国锦标赛冠军的邓小浩是来自广东的优秀男子佩剑选手,他在国家队和广东队都有着出色的成绩。而在2024年“爱击剑”广州公开赛的赛场上,也有这样一位“小邓小浩”,说他是“小邓小浩”,不仅是他拿到了广州公开赛男子佩剑团体冠军,而是因为他的叔叔恰好就是邓小浩,他就是来自广州剑协的邓栩。

邓栩(左)和邓小浩(中)合影

  家里有一位全国击剑冠军的叔叔,对于从小练习击剑的邓栩来说是动力也是压力。每个寒暑假,邓栩都会来到剑馆跟邓小浩“上小课”。熟悉邓小浩的人都知道,他在赛场上以移动速度快和出手果断著称,但在指导邓栩时,邓小浩更多地是给邓栩强调基础的细节,“叔叔一般都会跟我说注意步伐的节奏,出手时是抬手还是收手这些。”

  除了技术上的指导,邓小浩教给邓栩更多地是培养一颗强大的“心脏”,邓栩说他最欣赏邓小浩的地方就是对于比赛的坚持,在比赛中展现出来的自信心。在平时看邓小浩的比赛时,叔叔身上那种不服输的精神也给邓栩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觉得在比赛场上不论输赢,都要冷静,就算处于下风也不要紧张,这些都是从叔叔身上学到的优点。”

  邓栩的教练袁晴朗和邓小浩曾经是广州队的队友,成为邓栩的教练后,邓小浩也曾“关照过”袁晴朗教练,“小浩跟我说要好好‘照顾’他侄子,训练时候不要心疼,一定要更严厉一些。”

  从去年拿到俱乐部联赛u10男佩个人冠军,到今年升组后拿到“爱击剑”广州公开赛的u12男佩团体冠军,对于邓栩来说自己的目标远不止如此,“我要向叔叔学习,以后要进国家队,拿全国冠军,还要拿奥运会冠军。”

  也许现在我们称呼邓栩还是邓小浩的侄子,可一颗击剑梦想的种子已经逐渐在邓栩心中发芽生长,这个起点就是在击剑俱乐部联赛中,也许不久的将来,我们再提起邓小浩时,会称呼他为击剑奥运冠军邓栩的叔叔。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