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击剑 > 正文
妈妈变身赛场教练 “优越”姐弟的“私教”不一般
2024-03-10 23:07:4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3月9日,在2024年“爱击剑”广州公开赛U12女子佩剑个人半决赛的赛场上,处于落后一方的邓梓优在比赛间歇频繁看向场外,一位“教练”正在为她讲解刚才那一分是如何丢掉的。虽然有“教练”的指导,邓梓优依旧没能反败为胜,输掉了这场半决赛,拿到了u12女佩个人铜牌。

邓梓优(右)收获2024年“爱击剑”广州公开赛u12女佩个人铜牌

  走下赛场的邓梓优默默的换下剑服,那位“教练”还在为她复盘刚刚输掉的比赛,直到梓优小声的喊了一声“妈妈”,在场的人才恍然大悟原来刚才在场边一直用专业术语指导她的人不是教练,而是邓梓优的妈妈。

  三年前,当邓梓优第一次接触击剑时,只是单纯地觉得自己喜欢,尤其是得分后的喜悦令她印象深刻。随着练习的深入,妈妈不仅陪伴梓优练习和打比赛,也会和孩子一起回看自己的比赛录像,一起看奥运会、世锦赛的比赛视频,一起和教练探讨梓优如何在训练中提高,如何在比赛中发挥的更好。这也就是为什么在“爱击剑”广州公开赛的场边,当梓优妈妈在复盘她刚输掉的半决赛时,旁边的教练也不住的点头表示赞同。

邓梓优(右)在比赛中

  在邓梓优练习击剑的第一年中,每次周末到剑馆训练时,身边总会有一个“小尾巴”跟在身边,就这样默默地陪伴邓梓优一年的练剑时光,直到有一次剑馆的教练叫住他,“邓梓越,你要不要跟你姐姐一起练佩剑?”就这样,邓梓越和姐姐一起成为了小剑客。

  当被问当为什么要练击剑时,邓梓越说除了能跟姐姐一起练习外,还能满足自己的一个梦想,“我的梦想是吃遍天下美食,教练跟我说练击剑可以全国各地去打比赛,这样就能吃上各地的美食了。”

邓梓优指导弟弟练习

  身为半个“教练”的妈妈是否也会跟姐弟俩一起练击剑呢?“别看我说起来挺轻松,但真让我上场打,我就不知道站在剑道上是先动脚还是先动手了。我还是站在场边做他们坚定的支持者吧。”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