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中国财团6至8周内收购米兰 背后金主或李彦宏

2016-04-18 10:21:44|来源:新华社|编辑:王悦阳

图片默认标题

百度董事长李彦宏

  新华社罗马4月16日体育专电 据法新社消息,有经纪人16日爆料称,一家中国财团将在6至8周内完成对意甲传统豪门AC米兰的收购。

  这名爆料的经纪人名叫萨尔瓦托雷·加拉蒂奥托,是一名出生在意大利的美国人,被认为是美国体育圈内最有影响力的50个人之一。加拉蒂奥托16日在接受《米兰体育报》的采访时表示:“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我不能透露交易方的名字。我只能说,这是一家非常有雄心的中国财团,对俱乐部的兴趣十分浓厚。如果一切顺利的话,交易将会在6至8周内完成。”

  有消息称,有意收购“红黑军团”的中国商人是李姓或何姓商人,李姓商人以互联网起家,何姓商人则从空调产业起家,两人在2015年福布斯中国富豪榜中均排名前10。(由此推测,分别是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以及美的集团创始人何享健)

  如果协议最终达成,这将是半年内中国商人在欧洲足坛的第二笔“大手笔”投资,此前由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牵头的一个财团以4亿美元入股英超曼城俱乐部母公司城市足球集团。

  目前AC米兰战绩一般,下赛季将连续第三个赛季无缘欧冠联赛,目前联赛排名第六,正在全力争取下赛季欧罗巴联赛的参赛资格。糟糕的战绩也使得主教练米哈伊洛维奇在12日遭俱乐部解雇。(完)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