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恒大欲收购英超+美国球队 成全球体育控股大鳄

2016-04-26 09:28:03|来源:凤凰网|编辑:张津铭

  曝恒大欲收购英超+美国球队 成全球体育控股大鳄

  外媒截图

  北京时间4月26日,西媒《阿斯报》消息,广州恒大俱乐部现在期待打造一个全球性的体育控股公司,类似于曼城的“全球战略”一样。恒大俱乐部第一步将是收购英超和美国大联盟的球队。

  广州恒大本赛季表现不佳,亚冠小组赛提前一轮出局。不过俱乐部在亚洲依然是竞技力和财力皆顶尖的球队,之前广州恒大从马竞创纪录的购买了J-马丁内斯,而且球队的第二个五年计划正在实施中,俱乐部目标是球队能够跻身世界前20名。

  《阿斯报》称,亚洲巨人广州恒大野心勃勃,他们期待打造一个全球性体育投资公司,球队的投资人包括世界最大电子商务公司阿里巴巴的创始人马云和恒大集团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许家印,传言称恒大将收购英超和美国大联盟俱乐部。

  据消息人士称,恒大集团之所以有意英超球队(这家俱乐部名字未公布),看中的是英超巨大的电视转播收入以及在全世界庞大的球迷,特别是在亚洲,英超吸引力十足。另外,收购美国大联盟的俱乐部被认为是中国政府和企业的战略目标,最近几个月,恒大这个亚洲巨人在欧洲和北美都有着重要业务成果。

  西媒称,中国政府最近将本国足球定位为世界领先者,加速了中国本土俱乐部的投资,也让其他国家都迎来了中国资本。在此之前,王健林为代表的中国商人收购了马竞等西甲俱乐部,另外华人4亿购英超曼城13%股份,包括苏宁集团也即将收购意甲国米的股份等。

  广州恒大这次战略也曼城的“全球战略”有异曲同工之妙。曼城全球化的进程中,现在已经收购了美国纽约城、澳大利亚墨尔本城和日本横滨水手等多家俱乐部。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