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空浩宇回应争议:中超地方卫视独播运营权为广告运营权

2016-04-28 09:13:5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星空浩宇(北京)体育发展有限公司27日召开了“中超联赛地方卫视独播节目附属广告经营权说明会”,称“获得2016-2017赛季中超联赛地方卫视独播运营权”具体是指广告运营权。

  19日,星空浩宇召开了中超联赛地方卫视独播合作发布会,合作方包括中超地方卫视版权商国广凯克(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1日,中超公司针对该发布会发表声明,要求国广凯克对该发布会作出解释。

  星空浩宇表示,该公司25日接到国广凯克《关于贵司举办“中超联赛卫视独播运营权发布会”的函》,函中告知:中超公司接到投诉函,认为星空浩宇称通过与甘肃卫视和国广凯克的合作,获得“2016-2017赛季中超联赛地方卫视独播运营权”,该行为涉嫌侵权、虚假宣传等不正当竞争行为,损害了诉求方及其合作伙伴的合法权益。

  国广凯克还要求星空浩宇针对投诉函内容和中超公司的声明举行更正说明会。

  当日的说明会上,中超公司、国广凯克均派代表参会。星空浩宇副总裁王晓蒙进行了如下说明:

  一、我司于19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会标题为:中超联赛卫视独播权合作发布会。新闻通稿中对此的表述是:星空浩宇(北京)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签下2016-2017赛季中超联赛地方卫视独播的运营权。这种表述,在我司的理解,是在我司与国广凯克双方合同框架内获得的经营权,并无超越授权范围内的任何经营计划。但这种表述产生了误解和歧义。在此特别说明,我司从国广凯克购买了在甘肃卫视播出的《全景足球》栏目的广告时段,《全景足球》栏目包括国广凯克从中超公司获得的地方卫视独播授权的中超联赛,以及中甲、女超联赛等赛事的直播节目。因此,我司与国广凯克的合作关系为《全景足球》栏目的广告时段买卖和代理关系。准确的表述为“星空浩宇签约成为2016-2017赛季中超联赛地方卫视独播节目广告运营商”。国广凯克从中超公司获得的地方卫视独播权,包括如下四项权益:地方卫视平台播出权、赛事集锦权、新闻报道权、节目附属广告权。我司作为节目广告运营商,现承诺在今后的宣传推广中不使用涉嫌侵犯中超联赛相关权益方的隐蔽性营销、虚假宣传等用语。

  二、由于各方出于商业机密的考虑,我司不了解其他有关中超版权的合同细节。据了解,此次投诉函中称,由于我司的发布会,严重损害了诉求方及其合作伙伴的合法权益。我司认为,中超公司在21日声明中明确说明国广凯克拥有地方卫视平台中超联赛电视版权,而我司基于和国广凯克的合同,新闻通稿中也只涉及了地方卫视独播权。我司发布的内容即使有歧义,这项权利也完全是国广凯克的权益,与其他方面没有任何关系,至于为何严重损害了诉求方及其合作伙伴的合法权益,我司正在积极了解中。为避免这种歧义再次发生,我司董事会决定,今后凡我司涉及中超联赛的任何宣传推广活动,将事先书面通知国广凯克,并请国广凯克向中超公司备案。

  三、我司与国广凯克的合作,是基于对中国足球的热爱,希望能为中国足球出力。故我司将为中超公司地方卫视的播出提供尽可能多的资金支持。以保证今后的播出中,每轮不少于四场直播,为中超的影响力和中国足球的普及做出我们的贡献。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