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智当选亚洲50大球星:退役?想再踢几年中超

2016-04-28 14:23:04|来源:腾讯体育|编辑:张津铭

郑智当选亚洲50大球星:退役?想再踢几年中超

郑智当选亚洲50大球星

  近日,英国媒体“fourfourtwo”评选出了亚洲最佳50大球星,广州恒大队长郑智榜上有名,排名第19位,力压日本球星香川真司。与此同时,郑智在恒大的队友张琳芃,以及上海上港前锋武磊也榜上有名。

  “fourfourtwo”对郑智的评语是:“郑智拥有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成功的职业生涯,无论是在个人表现还是俱乐部层面。在加盟广州恒大之前,他在深圳和鲁能都拿过中超冠军,随后还去了英超和苏格兰豪门凯尔特人。加盟恒大后,他率队拿到了五个联赛冠军,更重要的是,在2013年他作为队长,带领球队第一次捧起了亚冠联赛奖杯。”在当选亚洲50大球星后,郑智也接受了“fourfourtwo”一个简短的采访。内容如下:

  FFT:恭喜你当选第二届亚洲50大球星第19名!我不知道你是否知道自己去年是第43名,今年你迈进了一大步,对此作何感想?

  郑智:当然,我很高兴,我认为这是对我一年来工作的褒奖。但是,我所在的球队作为一个集体,赢得了相当多的荣誉,每一项个人荣誉的获得都取决于这个集体所有人的努力工作。在我看来,不管我在榜单中处于什么位置,都是团队努力的结果。

  FFT:在过去一年中,你对自己的表现感到满意吗?

  郑智:是的,非常满意。我努力工作,作为一名球员帮助自己的球队捧起奖杯,这一只是让我最高兴的事情。我们赢得了连续第五座中超冠军奖杯,并第二次赢得了亚冠联赛冠军。所以,我真的对能获得这样的成就感到开心和幸运,我也对自己的努力感到满意。

  FFT:你已经35岁,但仍然保持着很高的竞技状态。前些年你能想象自己会享有一个如此漫长的职业生涯吗?

  郑智:嗯,我考虑的是,我想延长自己的职业生涯,但说实话,我从没有在特定的情况下考虑过这个问题。我只是牢记自己的初衷,并尽可能保持良好的状态,尽可能延续职业生涯。换言之,我确实心里有数,并一直在为此而努力着。现在,我意识到自己已经一步一步接近了目标,我希望能保持这样良好的势头。

  FFT:你是如何保持状态的?你有没有想过,如果离开足球,你会做什么?

  郑智:现在,我觉得身体状态还可以。我想继续像现在这样,并且在未来两到三年内继续保持现在这样的竞技水准。然后,我必须要面对现实,有一天我不再有竞争力了,我将离开心爱的球场。不过即便如此,我觉得自己也不会离开足球工作,我也不清楚自己将来想干什么,让我们拭目以待。

  FFT:截至目前,你觉得哪些职业生涯中的亮点令你难忘?

  郑智:我觉得,作为一名球员,亮点就是你举起冠军奖杯的那一刻,无论是个人的还是团队的。对我来说,最难忘的是赢得亚洲足球先生的那一刻,以及当我为球队赢得亚冠冠军的时刻。不过,对球员来说,遗憾总是比亮点要多得多,但是那些骄傲的时刻总是令人最难忘的。

  FFT:你认为中国足球和国家队目前的发展如何?

  郑智:现在很多人都知道,中国足球正在迅速发展,希望能赶上目前世界上最高的水平。政府已经做了很多努力,包括改善基础设施和完善青训体系。现在许多年轻人都参与到足球中来,我认为这只是一个开始。对未来我非常有信心,因为我们的大方向是对的。至于国家队,我觉得也处在一个很好的局面。我们打进了12强赛,全国球迷都盼望着我们能进入世界杯决赛圈。

  FFT:你对拉米雷斯、特谢拉这样的大牌球星加盟中超,有什么看法?

  郑智:我认为在某些时候,这是发展足球所必需的,尤其是当你想发展到一个更高的层次时。无论是引进大牌球星还是将年轻球员送到欧洲培训,我认为需要这么做,这对中国足球有好处。这是个好兆头,将引领我们走向成功。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