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击剑>>正文

花剑赛场上的“夏天” 和哥哥一同追逐击剑梦

2016-05-02 05:23:17|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王悦阳

图片默认标题

混血小剑客索菲亚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王悦阳):5月1日,全国击剑联赛的花剑比赛继续在天津外国语大学进行,在今天的低年龄段的小剑客中,有这样一位混血小女孩,她和哥哥一起练习花剑,并且和哥哥一同追逐他们的击剑梦。

图片默认标题

索菲亚在比赛中

  中澳混血儿索菲亚,中文名字叫尚保菲,是一位年仅8岁的小姑娘,爸爸妈妈带着小索菲亚从上海来到天津参加本次比赛。第一眼看到索菲亚,就感觉她和《爸爸去哪儿》里的夏天长得十分像,也可以说她是花剑赛场上的“夏天”。而索菲亚之所以练习击剑,也和她的哥哥有很大关系。

图片默认标题

父亲保罗在看台上为孩子们加油

  据索菲亚的父亲保罗介绍,他们刚开始只是想让哥哥约瑟夫(中文名字尚保约)接触一下击剑运动,没想到开始练习花剑后,哥哥就喜欢上了这个项目,还带动着妹妹一起进入到了击剑的世界。

图片默认标题

哥哥约瑟夫在与父亲交流

  虽然索菲亚年龄不大,但是在哥哥的带动下,花剑技术进步的很快,和其他由教练带队指导的小剑客不同,索菲亚的“场外指导”就是她的爸爸妈妈,虽然保罗夫妇也不是专业选手,但他们也会在看台上为索菲亚鼓劲并且提示她比赛中的注意事项。

  保罗还谈到,哥哥约瑟夫的目标就是成为世界冠军,虽然这不是他们夫妻想让他走的道路,但依旧支持孩子追逐自己的梦想。今年10岁的约瑟夫目前最大的目标,就是等到自己16岁时,能有机会参加青奥会的比赛,从而能在击剑道路上越走越好。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