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李永波公布"汤尤杯"名单 97年新人入围着眼新周期

2016-05-01 11:15:38|来源:新华网|编辑:赵丹丹

  新华社武汉4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岳东兴吴植)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30日在武汉公布了即将开打的“汤尤杯”国羽最终名单。令不少人出乎意料的是,中国队此次将派出1997年出生的年轻球员出战双打,显示出教练组提前着眼里约之后新奥运周期的魄力。

  两年一届的汤姆斯杯和尤伯杯习惯合称为“汤尤杯”,分别代表着当今世界羽坛最高水平的男子和女子团体锦标赛。

  这份最终名单为:

  汤杯:男单4人——谌龙林丹田厚威乔斌;男双6人——张楠傅海峰洪炜郑思维刘雨辰李俊慧。

  尤杯:女单4人——李雪芮王仪涵王适娴孙瑜;女双6人——于洋唐渊渟田卿赵芸蕾汤金华陈清晨。

  对于这份以老带新的名单,李永波坦言,“可能出乎很多球迷包括媒体的意料”。他介绍,男双中是“三老”带“三新”,郑思维、刘雨辰和李俊慧中,有两个是95年出生的,一个是97年出生的,女双中陈清晨也是97年的。李永波表示,为了队伍在里约奥运会后长远的发展,且观察到近期这些新人们的出色表现证明他们有这个实力,才做出了这样的决定。

  “一个队伍的发展,特别是这次汤尤杯决定了新周期即将开始。因为汤尤杯打完后,就是奥运会。奥运会结束,也就是一批老队员将退役,年轻队员会扮演重要角色。如果他们没有经历这种团体大赛的磨炼,很难一下子成为队伍的核心人物,所以我们希望利用这样一个机会。”李永波说。

  在上届的2014年汤尤杯中,中国女队实现尤伯杯两连冠,而男队则在半决赛中爆冷0:3被日本队淘汰,五连冠被终结。对此,李永波说,这次以老带新的组合,可以在双打中有更多选择,并且在团队氛围上更利于全队去冲击汤姆斯杯。

  “队伍中还有老队员能带动年轻队员去冲击这个汤姆斯杯。毕竟两年前我们是丢掉的。老队员带着年轻运动员冲劲儿会更大,否则可能会保守。所以一个是着眼于现在,一个着眼于队伍的发展和未来,所以让年轻队员此次加入进来。”

  2016年“汤尤杯”将于5月15日至22日在江苏省昆山市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本次有男女各16支队伍参赛,小组赛设4个小组,每组4支队伍,小组前两名共8支球队晋级淘汰赛。中国男队与日本、法国、墨西哥分在一组;中国女队与丹麦、马来西亚以及西班牙队分在一组。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