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田径>>正文

张国伟王宇包揽冠亚军 中国男子跳高里约双保险

2016-05-09 15:17:09|来源:法制晚报|编辑:张津铭

图片默认标题

  2米33,张国伟只用了不到48个小时,就让自己脖子上的奖牌变成了金色。

  昨天,国际田联黄金大奖赛川崎站落下帷幕,在男子跳高项目中,北京世锦赛银牌得主张国伟以2米33的成绩摘金,而北京三少之一的王宇以同样的高度获得一枚宝贵的银牌。二人良好的状态也让中国跳高的里约前景,变得光明。

  星夜兼程 张国伟热舞庆夺冠

  昨天,张国伟从2米20起跳,前两个高度都是一次过杆,来到2米26和2米29的高度时,他的状态出现了一些起伏,分别用了两次机会,在免跳了2米31后,张国伟再次经过两跳努力,最终锁定冠军。

  跃过横杆的一刹那,张国伟双手指天,一气呵成地完成了一段“热舞”庆祝。虽然期待中的标志性庆祝动作“白鹤亮翅”没有出现,但张国伟的状态和活力可见一斑。

  来到川崎,张国伟的体能受到了不小的挑战。就在一天前,张国伟刚刚在卡塔尔多哈的钻石联赛以2米31摘得银牌,在不到48小时之内,中国小伙顶着6个小时的时差飞赴日本,疲劳程度可想而知。

  双星闪耀 中国跳高里约可期

  在昨天的比赛中,让人眼前一亮的不止张国伟,小将王宇同样跃过了2米33,只因为比张国伟多试跳了一次才屈居亚军。这个成绩让王宇追平了自己2013年创造的个人最好成绩。

  其实,比起现在火得“一塌糊涂”的张国伟,王宇成名更早,2013年,王宇凭借在国际田联挑战赛中2米33的个人最好成绩一举成为中国跳高的新希望。随后的 两年多里,由于张国伟的崛起以及自身状态的不理想,王宇一直处于蛰伏和调整的阶段。本赛季开始前,王宇曾表示自己的奥运目标就是过2米30,其他的不多 想,而在前不久结束的2016全国田径大奖赛中,王宇状态出色,以2米29夺冠。从2米29到昨天的2米33,王宇只用了不到一个月。

  在距离里约奥运不到90天的时候,两位中国90后小将的状态让人眼前一亮。由于性格迥异,张国伟和王宇被称为冰与火的两面,去年的北京世锦赛,张国伟用火一 样的热情夺得了一枚银牌,并且表示自己离朱建华的2米39以及心中2米40的目标越来越近。王宇则显得比较淡定:“能够把自己的训练水平很好地体现在赛场 上就可以。”

  纵观近几届奥运会的男子跳高项目,夺牌成绩基本维持在2米35的水平线上,而这对于最好成绩2米38的张国伟来说并非难事,王宇的回勇也会给中国男子跳高的里约之行增加一枚不可忽视的砝码。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