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田径>>正文

俄选手能否参加奥运? 田联主席称一切按程序办

2016-05-16 09:37:48|来源:搜狐|编辑:王悦阳

图片默认标题

国际田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

  北京时间5月15日,俄罗斯体育部长穆特科在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上发表声明,承认俄罗斯田径协会以及运动员在兴奋剂方面犯下了“严重错误”,并称为那些渉药的俄罗斯运动员感到羞耻。但正在里约考察奥运会比赛场地的国际田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拒绝就此作出回应,他现在的回答是——一切按照程序办,6月17日开会讨论。

  去年11月,世界反兴奋剂组织的独立调查机构,宣布了骇人听闻的俄罗斯田径界大规模服用兴奋剂的丑闻。国际田联迅速做出开除俄罗斯田协会员资格,对俄罗斯田径运动员全球禁赛的处罚。迄今俄罗斯方面的整改,仍然没有得到国际社会的认可,而里约奥运会即将开赛,俄罗斯田径运动员是否能参赛则成了迫在眉睫的问题。在这种背景下,穆特科才放下身段跑到英国的报纸上,登报道歉公开承认错误。

  但昨天正在里约考察奥运会田径赛场的塞巴斯蒂安-科说:“我现在在这里说这个事情不合适。我们已经派遣了工作小组去那里详细调查,我要听了他们的报告之后才能判断情况,至于是否允许俄罗斯运动员参加奥运会,将由国际田联在6月17日召开会议讨论决定。”

  2012年伦敦奥运会,俄罗斯田径队获得8块金牌,在奥运田径奖牌榜上仅次于获得9金的美国队。除了俄罗斯深陷禁药丑闻的竞走等项目,俄罗斯也有一些领域拥有世界一流水准。去年的北京世锦赛,俄罗斯选手舒本科夫以12秒98的成绩获得男子110米栏冠军。而女子撑竿跳女皇伊辛巴耶娃,目前也在恢复中,打算参加里约奥运会。不少人也呼吁,应该允许这些清白的俄罗斯运动员参加里约奥运会。但塞巴斯蒂安-科显然不会轻易开这个尊口,他的意思就是,一切按程序来,而他现在最关心的是80天后里约能否顺利办好奥运会田径比赛。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