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CBA>>正文

郭少道歉后回归男篮状态佳 领队:国家队积极向上

2016-05-16 13:33:44|来源:网易体育|编辑:王悦阳

图片默认标题

  今天下午,正在备战中的中国男篮将离开北京开赴宁波北仑训练基地进行第二阶段的封闭集训。在11号抵京向国家队报到后,郭艾伦昨天更在自己的微博中晒照片,并用照片中的横幅表示自己的心声:“祖国利益高于一切”。对于郭艾伦回归后的状态,男篮领队柴文胜表示,郭艾伦的身体状态保持得很好,可以快速的投入到全队的合练中。

  上赛季总决赛期间,辽宁队部分球员与四川队球迷之间发生的群殴事件在联赛结束后其影响也远远没有消除。在国奥队出征时,主教练吴庆龙就曾解释原本在名单中的刘志轩未能加盟国奥队就是受到打架事件拖累。此次郭艾伦的回归,也表示对这一事件的处理国家队方面有了决定。

  “国家队是一个健康积极向上的集体,打架事件肯定会造成负面的影响,我们之前也是要求涉事的球员必须开道歉,这样才能回归国家队。”领队柴文胜说道,“国家队这边提出要求后几个球员也公开的做出了道歉,对自己的错误有了认识,这样我们才让他们归队报到。至于联赛那边是否会会对他们禁赛,那就要再看联赛办公室的处理了。”

  虽然前一段时间郭艾伦没有参与国家队的第一阶段集训,但是他个人前往美国,与周琦和赵继伟一同接受美国教练的集训,从此前公布的影响及报道来看,郭艾伦的训练质量比较高,他个人的训练态度也很严谨,身体和竞技状态都保持的很不错。

  “郭艾伦的状态保持得很好,回来之后也就开始参与合练,下午他会和全队一起去北仑开始第二阶段的备战集训。”柴文胜说道。

  在去年亚锦赛上,郭艾伦与赵继伟之间的双后卫组合是中国男篮的一个杀手锏,而国家队在此前与澳大利亚队的热身赛上暴露出的后卫线短板也让外界对郭艾伦、赵继伟的回归十分期待。随着几名缺席球员的陆续归队,中国男篮将结束此前人员不齐的训练状态,这对已经时间不多的备战来说无疑是最大的利好。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