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排球>>正文

女排队长遭重创以泪洗面 惠若琪首谈心脏病症

2016-05-16 08:41:25|来源:广州日报|编辑:张津铭

  女排队长遭重创以泪洗面 惠若琪首谈心脏病症

  惠若琪和郎平

  女排队长惠若琪近日首度在电视中详解心脏病症,并且畅谈如何从遭遇重创到走出阴霾的心路历程。

  惠若琪的心脏之前被确诊为室性心动过速(阵发性心动过速),经历了艰难的治疗恢复过程。惠若琪妈妈许雪媛回忆爱女那段艰难经历时感叹道:“孩子那时候经常以泪洗面,我们也是痛在心里。”

  如何走出那段心理阴霾,惠若琪坦言:“其实,不管怎样都是要接受的,生活中肯定会有这样或者那样的问题,就像是打比赛,我们一直在做的就是解决问题。”

  从16岁入选国家队到22岁当选中国女排队长,充满激情、永不服输一直是惠若琪宝贵的品质。2012年伦敦奥运会前肩膀重伤,被植入7颗手术钉后恢复过来,那是她第一届奥运会。这次她同样没有放弃。“现在还是希望自己能够坚持,看看还有多少潜能能再挖掘,万一梦想实现了呢?”惠若琪坦然地说。如今,惠若琪已经重返中国女排备战里约奥运会。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