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网球>>正文

曝球员收WTA禁口令:对莎娃事件勿发负面言论

2016-06-12 16:28:29|来源:网易体育|编辑:王悦阳

图片默认标题

  北京时间6月12日消息,根据tennisworldusa网站报道,针对很多球员都对莎娃因服用禁药遭到禁赛发表了观点,尤其是批评的声音越来越大,WTA向每个球员都发了一封邮件,发出禁口令,要求他们不要发表任何有关莎娃禁赛事件的负面言论。

  这是美国体育画报资深网球专家爆料,他在个人社交媒体上透露WTA官方要求球员不要发表莎娃事件的负面言论,而他对于WTA官方的行为深表遗憾。

  莎娃今年3月份承认在澳网期间被查出服用禁药,并表示自己是没看到邮件,不知道服用的药物从2016年1月开始成为禁药,而自己一直在服用这种药物治疗疾病,但官方显然没有对莎娃高抬贵手,最终对莎娃禁赛两年,2018年1月份才能解禁,这意味着俄罗斯美女职业生涯几乎提前宣告终结。

  相比莎娃服3月份承认服用禁药,很多球员都表示同情,如今对于莎娃收到禁赛重磅罚单,包括费德勒在内的很多球员都不再为莎娃说话,认为莎娃应该为自己错误付出代价,并且不相信莎娃是误服。

  莎娃被禁赛两年事件受到网坛关注,很多球员都对此事发表看法,费德勒直言对此零容忍,“对我来说,在禁药问题上是零容忍,无论你是谁。”曾与莎娃两次交手的沃特森讽“莎娃事件”如肥皂剧,她表示“我认为莎娃犯了错误,她应该接受药检时将服用药物填在清单上,可是她没这么做,他就要为错误买单,这如同肥皂剧,出现在网球运动很有趣。”

  已经退役的美国名将布雷克同样是没有同情莎娃,认为俄罗斯美女是故意隐瞒事实,靠服药与对手们长时间鏖战,并且表示当莎娃有朝一日复出后,女球员们对她也没有好感。如果外媒爆料属实,很可能是WTA看到莎娃事件引发网坛强烈不满,为了和谐,WTA才下达禁口令。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