棘手!逐出俄罗斯队恐不可行 欧足联开会商讨对策

2016-06-16 16:26:25|来源:网易体育|编辑:王悦阳

图片默认标题

  据西班牙《世界体育报》消息,欧足联对于欧洲杯上出现的球迷暴力事件极度不满,在俄罗斯球迷和英格兰球迷在里尔继续冲突后,欧足联将在本周四召开执委会,商讨如何应对这一问题,不排除俄罗斯被逐出欧洲杯的可能性。但是如果真决定逐出俄罗斯队,恐怕也会拖到小组赛打完才会执行。

  此前俄罗斯球迷和英格兰球迷已经在法国马赛“鏖战”三天,虽然两队的交锋已经结束,但是双方的球迷却依然势如水火。在法国的里尔,几百名英格兰球迷在大街上同俄罗斯球迷发生了对峙,英格兰球迷高喊着“我们讨厌俄罗斯”的口号,扬言要报复俄罗斯的足球流氓,因此双方的冲突继续。

  法国当地警察在现场对两队球迷进行了制止,不仅动用了催泪瓦斯,而且在一个球迷聚集的广场上,警方还使用了高压水枪,而从媒体提供的图片来看,警方甚至用警棍来对付那些闹事的球迷。根据统计,目前里尔的警方已经逮捕了36名闹事的球迷,可见,这起冲突其实非常严重。另外,对阵斯洛伐克的比赛里,俄罗斯球迷依然不知收敛,甚至在体育场燃放焰火,这完全没有将欧足联放在眼里。

  《世界体育报》透露,欧足联对于在里尔发生的事件非常关注,为此将在本周四召开执委会,对这样的冲突事件进行讨论。西班牙媒体指出,考虑到欧足联此前已经向俄罗斯方面发出了正式的警告,因此,不排除俄罗斯被逐出欧洲杯的可能性。

  但事实上,在小组赛阶段就将俄罗斯逐出欧洲杯似乎不太可行。由于本届欧洲杯扩军后共有24支球队参赛,致使小组赛阶段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也能晋级淘汰赛。一旦俄罗斯被逐出欧洲杯,按例俄罗斯小组赛内的3场比赛均会以0-3记负,这样一来虽然对B组内其他3支球队的排名没有影响,但对获得其他组小组第三的球队来说却不公平。如果俄罗斯队真的在小组赛阶段被逐出法国,那么欧足联将会面临一道难题。

  但是,如果等俄罗斯小组赛3场比赛打完,再将他逐出欧洲杯便能规避掉上述难题——如果俄罗斯按原规则晋级淘汰赛,直接用成绩第5的小组第三将其替换即可。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