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一代名枪宣布退役 造米兰惨案+伯纳乌戴帽

2016-06-17 10:07:30|来源:网易体育|编辑:张津铭

  北京时间6月17日凌晨,乌拉圭足坛名将沃尔特-潘迪亚尼宣布退役。40岁的潘迪亚尼曾是超级拉科的辉煌见证人,有着来复枪、乌拉圭响尾蛇的绰号。贝莱隆今夏宣布退役之后,超级拉科的又一大悍将宣布挂靴!

  西甲一代名枪宣布退役 造米兰惨案+伯纳乌戴帽

  1976年4月27日出生的潘迪亚尼已经40岁,他的足球辉煌期,无疑是2000至2005这5年。2001-02赛季,潘迪亚尼随拉科获得国王杯冠军,2002年夏天又捧起西班牙超级杯冠军。球迷应该记得2003-04赛季欧冠1/4决赛,拉科在首回合1-4惨败的情况下,次回合4-0狂胜AC米兰上演超级大逆转。那场比赛开场仅6分钟,潘迪亚尼闪过猛扑的马尔蒂尼,大禁区线上低射为拉科打进首开记录的进球,吹响反扑号角。

  2002-03赛季租借效力于马洛卡时,潘迪亚尼拿到国王杯冠军;离开拉科之后,乌拉圭前锋在西班牙人也获得国王杯冠军(2005-06赛季)。在西班牙人的2006–2007赛季,潘迪亚尼留下经典之作。2007年5月的西甲,西班牙人客场挑战皇马。潘迪亚尼上半场就完成帽子戏法,助西班牙人3-1领先,但下半场劳尔、雷耶斯和伊瓜因接连进球,第60分钟就被换下的潘迪亚尼,眼睁睁的看着球队被逆转。尽管如此,能在伯纳乌上演帽子戏法的客队球员,也足以载入史册。

  2010-11赛季,效力于奥萨苏纳的潘迪亚尼和C罗发生冲突。皇马0-1不敌奥萨苏纳,C罗与潘迪亚尼激烈对峙,C罗冲着潘迪亚尼说:“你一年能赚多少钱?”潘迪亚尼犀利回答:“等你在西班牙的冠军数与我相同时,我再回答你这个问题也不迟。”那时候的C罗,在皇马还颗粒无收,但潘迪亚尼则是西甲老炮儿。之后潘迪亚尼怒气不减,他表示:如果C罗这事发生在乌拉圭,早打的他满地找牙了!

  潘迪亚尼将自己的巅峰献给西甲,拉科、马洛卡、西班牙人、奥萨苏纳、比利亚雷亚尔都留下乌拉圭来复枪(El Rifle)的足迹。有意思的是,2012年9月36岁的潘迪亚尼加盟黄色潜水艇,他18岁的儿子,也一同来到这支球队。2013年一月,父子俩一起离开比利亚雷亚尔,加盟加盟西乙B球队巴利阿里竞技,两人还有共同出场的经历。2014-15赛季,潘迪亚尼在巴塞罗那的马斯诺俱乐部当教练,两个儿子也在该队效力。

  尽管,潘迪亚尼在西班牙足坛名声显赫,作为前锋也拥有不错的进球效率,巅峰期也相当出彩,在西甲断断续续的12个赛季里,“响尾蛇”279次出场打进82球。但在乌拉圭国家队,乌拉圭响尾蛇郁郁不得志。潘迪亚尼只有4次代表乌拉圭出场,进球数为0。2016年6月16日,潘迪亚尼在个人社交网络上发布两页告别信,宣布自己将告别球员生涯时代。40岁的潘迪亚尼,度过23年的足球生涯之后,到了说再见的时候。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