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田径>>正文

曝田联主席早已知俄兴奋剂丑闻 或涉金钱腐败

2016-06-17 15:33:04|来源:新华社|编辑:王悦阳

  新华社伦敦6月16日体育专电 有英国媒体曝出,现任国际田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在俄罗斯兴奋剂丑闻公之于众前就已知悉相关细节,还在主席竞选过程中得到了兴奋剂丑闻关键人物的支持,国际田联16日对此予以否认。

  国际田联理事会17日将在维也纳召开会议,投票决定是否取消针对俄罗斯田径选手的禁赛制裁。而就在一天前,英国广播公司《全景》节目和《每日邮报》报道称,时任国际田联副主席科于2014年8月收到伦敦马拉松赛竞赛主管贝德福德的邮件,邮件称有人为掩盖俄罗斯马拉松运动员绍布霍娃兴奋剂检测呈阳性,确保其能参加伦敦奥运会,而向其勒索数十万美元。四个月后,德国ARD电视频道的纪录片公布了相关内容。

  对此,国际田联表示,科的确收到过贝德福德的邮件,里面的附件包含国际田联道德委员会目前正在调查的相关内容。

  国际田联在声明中说:“将邮件转给道德委员会,科的这种做法就足够了。他认为没必要再去阅读附件内容。让正确位置上正确的人了解到指控的内容,然后去做调查。”

  英国广播公司和《每日邮报》还声称,科在国际田联主席竞选过程中得到了帕帕·马萨塔·迪亚克的支持,后者是国际田联前主席拉米内·迪亚克之子,曾任国际田联市场开发顾问。这对父子因涉嫌收受巨额贿赂帮助掩盖俄罗斯田径大规模使用兴奋剂的丑闻而遭法国警方调查。

  英国媒体公布的短信显示,小迪亚克帮助科获得来自非洲成员的投票,科在去年的选举中以115:92战胜乌克兰撑竿跳高名宿布勃卡。

  小迪亚克表示,在科的竞选过程中,自己曾与科进行了三次会面。“如果他(科)没有得到拉米内·迪亚克的保佑或者我的支持,他可能永远当选不了国际田联主席,”小迪亚克说,“他清楚这点。”

  国际田联对小迪亚克的说法同样予以否认。“科在竞选期间积极寻求小迪亚克建议的说法并不准确。任何竞选都会得到很多人的建议,有些很有帮助,有些不是。”

  国际田联说:“事情就是这样。他(向科)表达支持的同时,也向其他竞选者表达了支持,还指责科带领英国媒体反对他和他的父亲。”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