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军球员连续4届为三狮建功 斯图1神迹比肩传奇

2016-06-17 15:29:26|来源:搜狐|编辑:王悦阳

图片默认标题

  与威尔士的英国德比战,半场休息时,英格兰没人能开心的起来,贝尔第41分钟再次展示了任意球破门绝技,三狮军团带着0-1的比分进入更衣室。由于英格兰小组赛首场比赛与俄罗斯1-1战平,如果再输给威尔士,三狮军团将面临着出局,被逼到悬崖边上的英格兰主帅霍奇森下半场伊始就做出惊人调动,瓦尔迪和斯图里奇两名首场没有登场的前锋同时替补登场,替下了表现不佳的凯恩和斯特林。正是瓦尔迪和斯图里奇的神勇发挥并进球,帮助英格兰起死回生,2-1逆转威尔士。

  虽然瓦尔迪和斯图里奇均发挥出色,但如果非要评选一名最佳球员的话,那肯定是后者,不仅仅是因为斯图里奇打入了决定胜负的进球,而是因为英格兰逆转的两个进球,都与他有着直接的关系,如同帕耶在小组赛首轮帮助法国2-1绝杀罗马尼亚做出的贡献!比赛进行至第56分钟,斯图里奇禁区左侧送出传中球,虽然英格兰球员未能抢到第一点,但威尔士队长威廉姆斯头球解围变成乌龙助攻,瓦尔迪自然不会错过收大礼的机会,莱斯特城前锋近距离扫射帮助英格兰扳平比分。

  眼看双方就要1-1战平,英格兰将收获两连平,三狮军团急需救世主的情况下,斯图里奇挺身而出:全场补时3分钟,已经进入第2分钟,英格兰前场发起进攻,斯图里奇与队友连续做撞墙配合后,小禁区左侧射近角破门,帮助英格兰2-1逆转绝杀!数据统计显示,仅踢了45分钟的斯图里奇完成了4次射门,1次射正打入1球,送出2次关键传球,策划了瓦尔迪的进球,并有3次突破;反观首发出场的凯恩,上半场内仅完成2次射门,传球仅有9次,基本游离于全队之外。

  过去两个赛季,斯图里奇伤病颇多,在英格兰的位置一度受到极大威胁;欧洲杯开始前,斯图里奇再度受伤,虽然获得参加欧洲杯的资格,但并不被霍奇森信任,首场比赛甚至没能踢1分钟;需要指出的是,两年前的世界杯,英格兰仅打入两个进球,其中一个进球就是斯图里奇打进的,虽然三狮军团表现不佳,但斯图里奇的表现还是得到了广大媒体和球迷的认可!如今,斯图里奇再度用进球证明了自己,世界杯和欧洲杯同时进球,他成为英格兰史上第10位完成这一壮举的球员。

  此外,英格兰依靠利物浦帮进球也是一大传统,上一次无红军球员破门,还要追溯到1996年欧洲杯上,当时虽然以福勒和麦克马纳曼等利物浦球员入选,但谁都没能取得进球;2000年、2004年以及2012年三届欧洲杯,当时效力于利物浦的欧文、杰拉德以及卡罗尔等球员均在大赛中有斩获,而今斯图里奇延续了前辈们的纪录。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斯图里奇19次代表英格兰出战的第6球。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