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田径>>正文

国际奥委会:支持国际田联暂停俄罗斯会员资格

2016-06-19 08:56:22|来源:新华网|编辑:张津铭

  国际奥委会:支持国际田联暂停俄罗斯会员资格

  国际田联会议决定不恢复俄罗斯田径协会国际田联的会员资格(资料图)

  新华社洛桑6月18日体育专电 国际奥委会18日表示,支持国际田联做出的不恢复俄罗斯田径协会国际田联会员资格的决定。

  国际田联17日在维也纳召开的理事会会议决定,不恢复俄罗斯田径协会国际田联的会员资格,这将导致俄罗斯田径运动员无法参加包括2016年奥运会在内的一系列国际重大赛事。

  国际奥委会在发出的声明中说:“国际奥委会欢迎并支持国际田联对于反兴奋剂的强力态度。这与国际奥委会长久以来秉持的零容忍政策是一致的。”

  同时,国际奥委会也赞同国际田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的主张。塞巴斯蒂安·科认为,应该是单项运动组织拥有对运动员管理和处罚等权利,而不是奥林匹克组织。对此,国际奥委会的声明中说:“运动员是否能参加包括奥运会在内的任何国际比赛,这是各个国际单项运动组织的事情。”

  国际奥委会的声明中还重申了打击兴奋剂的决心,声明中说:“国际奥委会将会采用一切行动,来确保参加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运动员们在一个公平的环境中比赛。”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