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格果真淘到一块宝!他比博格巴都强 欧洲杯TOP3

2016-06-20 08:35:07|来源:网易体育|编辑:王悦阳

图片默认标题

  在与法国队的关键一战中,瑞士队头号球星扎卡发挥稳定,最终帮助瑞士队0-0战平法国,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淘汰赛,值得一提的是,扎卡本场的传球次数比法国队最多的博格巴足足多出了48次!

  作为瑞士的中场核心,本场比赛,扎卡攻防的任务都很重,尤其是在防守中,要面对博格巴、卡巴耶等人的有力冲击,总体来看,扎卡发挥相当稳定,三次拦截成功,三次空中对抗成功,还为队友创造出一次机会。

  而扎卡最亮眼的数据莫过于传球,尽管法国人对他也进行了重点盯防,他本场比赛共有94次传球,传球成功率也高达89%。纵观三场小组赛,传球也是扎卡的优势所在,本场之前,他的196次传球在所有球员中传球次数仅次于德国队的克罗斯(202次),三场小组赛,他都是瑞士队传球次数最多的球员,足见他在瑞士队中的重要地位,也正是由于扎卡在中场出色的调度,瑞士队才展现出了强大的稳定性,三场比赛,他们只丢了1球,比赛中,也很少出现前后脱节的情况。

  赛后,扎卡表示:“我从一开始就认为这不是一个容易晋级的小组。阿尔巴尼亚和罗马尼亚都是非常困难的对手。今天,法国队展现了他们的水平,防守非常出色。但是我们的表现也很好。最后,我们展现出我们能够和任何强队相抗衡的实力。我们的拦截很成功,我们的防守面积也是非常大。或许我们进攻时应该更加冷静,不过,我们的目标是在确保一分的前提下再考虑三分,并且打入16强,我们做到了这一点。”

  2014年世界杯时,扎卡首次代表瑞士参加国际大赛,那一次,他和瑞士队遗憾的在1/8决赛中加时赛惜败于阿根廷脚下。本届欧洲杯前,扎卡以3500万欧元从门兴转会阿森纳,实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一大突破,如今,他希望在国家队也迎来新的突破,成功帮助球队打入16强后,能否更进一步,扎卡需要更出色的表现。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