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田径>>正文

里约终考张国伟爆冷告负 中国恐缺席男子200米

2016-06-20 09:22:56|来源:搜狐|编辑:王悦阳

图片默认标题

  北京时间6月18日-20日,2016全国田径冠军赛暨大奖总决赛在重庆进行。按照中国田协宣布的政策,里约奥运会中国田径选手最后的达标截止日期是6月25日,也就是说这次比赛是那些还没达标的田径健儿的“里约赛前最后一次大考”。不过昨日本次赛事最大的焦点,却是男子跳高名将张国伟,他与队友王宇双双表现低迷,他仅以2米24获得亚军,创造了本赛季个人战绩的新低。

  男子跳高的里约奥运会A标是2米29,张国伟去年在北京世锦赛上就跳出2米33并历史性地获得银牌。在今年田联钻石联赛首站多哈站,张国伟以2米31获银牌。赛后张国伟第一时间离开多哈,乘飞机赶往日本参加川崎黄金挑战赛,在川崎赛上张国伟与队友王宇一起跳过2米33,包揽冠亚军。前不久的罗马站,张国伟以2米30的成绩获得第四,伯明翰站他跳出2米32。

  可能是出于对提升赛事影响力和观赏度的考虑,这次比赛赛会邀请张国伟、王宇参赛。王宇只跳出2米15获得第七,张国伟只跳出2米24获得亚军,山东队孙钊以2米27获得冠军。这几天重庆雨水比较多,最近经常在欧洲征战的张国伟可能一下子不太适应国内比赛的环境。

  到昨天为止,本次比赛还没有新的运动员达标。昨天的男子110米栏预赛,刘翔的师弟张鸿林以13秒83获预赛第一。22岁的张鸿林个人最好成绩,是去年7月在上海跑出的13秒53,今年5月8日在川崎赛上他跑出13秒59,但距离13秒47的里约A标还是有一定差距。目前男子110米栏只有谢文骏达标,他本赛季目前的最好成绩是今年5月在上海跑出的13秒34。

  另外,昨天的男子200米预也很受关注。由于主管教练身体原因,这个项目的全国纪录保持者谢震业已经暂时放弃了男子200米。今年3月份的波特兰室内世锦赛,他男子60米连续以6秒55和6秒53刷新个人最好成绩。今年的北京挑战赛,谢震业跑出10秒12达到里约A标。目前国内最接近男子200米里约A标20秒50的,是广东选手梁劲生,去年5月他在福州跑出过20秒52。而本赛季国内男子200米最好成绩,是重庆选手别舸创造的20秒72,在昨天的预赛中他以20秒73列预赛第一。今日,全国田径冠军赛暨大奖总决赛将进行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