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田径>>正文

迪巴巴教练涉禁药被捕 国际田联:“收网”环节

2016-06-21 14:19:57|来源:新华社|编辑:王悦阳

  新华社北京6月21日体育专电 据外电报道,在一次打击兴奋剂非法交易案件的调查行动中,西班牙警方逮捕了女子1500米世界冠军迪巴巴的教练贾马·亚丁。

  据法新社报道,这次抓捕行动是在西班牙的加泰罗尼亚小镇萨瓦德尔的一家酒店进行的,这里住着不少由亚丁执教的田径运动员。与亚丁一起被捕的还有一位理疗师,他们两人被指控向运动员提供违禁药物。

  当时与警方人员一同出现在现场的还有国际田联的6名医生以及西班牙反兴奋剂机构的一些官员,他们在那里对一些运动员实施了兴奋剂检测。

  此后,国际田联发表声明称,这次抓捕实际上是一项长期调查行动的“收网”环节。

  国际田联在声明中说:“今天对中长跑教练贾马·亚丁的抓捕行动是在国际田联始于2013年的一项长期调查之后进行的,国际田联在这项调查中与国际刑警组织、西班牙反兴奋剂机构、西班牙警方以及其它机构在内的西班牙有关方面进行了密切配合。”

  “国际田联将运用一切可能的资源和力量保护那些干净的运动员以及这项运动的声誉,其中包括瞄准并且调查那些控制运动员、怂恿和鼓励违禁药物使用的个人和教练员。”

  亚丁曾经执教过一些著名中长跑运动员,包括两次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男子800米冠军哈米斯、北京奥运会男子800米银牌得主伊斯梅尔等。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