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拳击组织封杀奥运会 IBF:谁参赛就处罚谁

2016-06-21 14:26:34|来源:网易体育|编辑:张津铭

  本月初,国际拳击联合会在瑞士洛桑经过投票,以84票通过4票弃权的方式,表决通过允许职业拳击运动员参加今年夏天的里约奥运会。作为职业拳击组织对此并不买账,在WBC(世界拳击理事会)发出警告参赛者将面临两年禁赛处罚后,IBF(国际拳击联合会)宣布参赛者将世界排名将被取消,金腰带将被收回。

  两大拳击组织封杀奥运会 IBF:谁参赛就处罚谁

  包括帕奎奥在内的众多职业拳手都与奥运无缘

  在瑞士洛桑的特别大会上,奥运体系的国际拳联(AIBA)通过了决议,取消原有章程的第13条,即对职业拳手参加奥运会和世锦赛等原来AOB级赛事体系的限制。也就是说国际拳联(AIBA)正式作出决议,职业拳手可以参加业余性质的奥运会拳击比赛。

  职业拳击手打奥运会,这样的新鲜事却被拳击人看做是荒唐之举。昨天,作为世界三大拳击组织之一的国际拳联(IBF)宣布,出于安全的考虑,以及比赛应该公平竞争的考虑,不应允许职业拳手参加业余性质的奥运会。

  IBF全球主席达里奥-皮普尔斯称:“我们需要采取积极的措施推广拳击这项运动,但保证运动员的健康是首要。从安全角度考虑,我们反对职业拳击手参加奥运会。”

  IBF警告拳手,如果有人敢去里约参加奥运会,则将受到重罚,其中包括世界排名将被取消,获得的金腰带将被没收。

  截止目前,真正职业拳击知名的拳手几乎都与奥运会无缘,帕奎奥、弗拉基米尔-克里琴科、科瓦廖夫,戈洛夫金、阿米尔汗和两届金牌得主瓦西里,以及瓦西里-洛马琴科、中国拳王邹市明等人在内,都没有出战里约的计划。

  在此之前,WBC在墨西哥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对国际拳击联合会(AIBA)允许职业拳击手出战2016年里约奥运会表示完全反对的意见。凡是该组织下排名前15位的职业拳手出战奥运会,将面临两年的禁赛处罚。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