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足球联盟已召开准备会 平行于足协将单飞

2016-06-21 13:31:04|来源:腾讯体育|编辑:张津铭

图片默认标题

  “中国职业足球联盟”准备会会议6月20日在辽宁沈阳宏运足球俱乐部举行,宏运俱乐部此前已经被推选为职业联盟筹备小组成员。据悉,会议进一步明确“中国职业足球联盟”这个全新的职业联赛管理运营机构很可能年内成立,将取代目前的中国足协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作为与中国足协平行的一级社团法人组织,单独承担职业联赛的运营管理工作。

  今年5月27日,中国足协成立了专门的“职业联盟筹备小组”,由5家中超俱乐部、3家中甲俱乐部和2家中乙俱乐部共10家职业俱乐部 的代表作为成员。宏运俱乐部作为中超俱乐部代表,被推选为职业联盟筹备小组成员。

  6月20日,筹备小组第二次工作会议在沈阳奥体中心宏运足球俱乐部顺利召开,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局长、中超公司董事长马成全亲自主持会议。会议进一步明确“中国职业足球联盟”这个全新的职业联赛管理运营机构将取代目前的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作为与中国足协平行的一级社团法人组织,其内部将设中超、中甲、中乙三组,并设立竞赛、市场、财务、技术、法务及纪律 委员会等一应俱全的部门。

  一位参加会议人员说:“今年联盟应该就会成立起来,这也是一个趋势。职业联盟其实是足球改革最重要的一点,中国足球将会像英超和NBA那样市场化,足球的职业联盟也将成为中国体育改革的排头兵,以后各项体育项目都有可能走向真正市场化。”市场化能创造更多的经济效益,到那个时候中超就将能吸引更多大牌球星。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