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北球探涉贿案下周开审 或被扣12分逃降级处罚

2016-06-23 16:54:42|来源:Sohu体育|编辑:张津铭

图片默认标题

《朝鲜日报》报道全北贿赂案进展

  北京时间6月23日消息,韩国职业足球K联赛老牌劲旅全北现代队曝出贿赂裁判的丑闻引起巨大的震动:该球队的球探C某涉嫌在2013年K联赛中向裁判A某(41岁)、B某(36岁)提出不正当请求:给两人数百万韩元的好处费以做出对全北有利的判罚。目前这三人都被釜山地方检察厅不拘留起诉。韩媒披露消息称,C某涉嫌行贿一案将在29日进行一审,韩国职业足球联盟(韩足协)将在一审后召开赏罚委员会,商议对全北的处罚决定,7月1日公布处罚结果。不过最新消息指出,全北被处罚降级可能性不大,很可能被处以高额罚金和扣除联赛12分——失去竞争冠军的机会。

  全北的球探C某涉嫌行贿的丑闻曝光后,全北根据C某的陈述做成的释明书已经提交给韩足协。和C某提供给检察院的说法一样,这份陈述书的中心内容也是强调贿赂裁判是他个人的行为,没有受到俱乐部的指令。C某个性比较内向认生,他先后五次给是其足球界后辈的A某、B某总共约金钱贿赂价值约2万元人民币。这钱的来源成为查明这个事件的关键。去年末庆南FC的代表理事涉嫌贿赂的案件现在依然在进行着二审。报道称作为K联赛最强者的全北的贿赂丑闻影响力更大,所以处理结果会提早出炉:“韩足协的处罚措施几乎会和检察院方面同步。”

  去年庆南FC队被查出贿赂裁判,今年的K2联赛被处以从负10分开始比赛和缴纳7000万韩元的罚金,受贿的两名裁判被分别判以服役一年、半年,缓期两年执行的处罚,被韩国足协永久除名。这样的处分被指过轻而引来了不小的争议。但全北可以说是“K联赛的名片”一样的存在,将这么有代表性的豪门贬入K2联赛等同于是釜底抽薪,所以舆论认为全北被降级可能性很小。全北涉嫌贿赂的人士是球探身份,而不是像庆南FC那样是代表理事这样权高位重的人物,而且金额也比较少,因此被罚分和罚款可能性比降级更大。

  此前全北主帅崔康熙和球团团长李哲根表示愿意为此事承担责任引咎辞职,但依然无法平息韩国球迷等舆论愤怒和指责的声音。陷入两难的韩足协对全北的处罚采取谨慎的态度,下周会对全北开出怎样的罚单引人注目。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