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NBA>>正文

火箭挑周琦因阵容缺中锋 霍华德今夏离队成定局?

2016-06-24 12:36:09|来源:网易体育|编辑:张津铭

图片默认标题

  2016年NBA选秀大会,周琦在次轮第13顺位,总第43顺位被火箭选中。今年选秀大会火箭一共有两个选秀权,稍早的第37顺位他们选中了来自路易斯维尔大学的中锋球员奥纳库,奥纳库上季场均9.9分8.5个篮板,是哈雷尔的校友,打球风格偏重防守、篮板球保护,身体对抗能力出色。火箭连续选中两个中锋被解读为是为霍华德离去做准备,因为火箭阵容上最薄弱的环节就在内线。

  几天前,霍华德跳出了最后一年价值2328万美元的合同,火箭下赛季有合同在身的球员依次是:哈登、布鲁尔、阿里扎、贝弗利、K.J.丹尼尔斯、德克尔,以及卡佩拉和哈雷尔两位内线,比斯利第二年140万美元的合同是球队选项,他也只能打锋线的两个位置。一旦霍华德不选择留守,火箭内线就是真空状态,卡佩拉和哈雷尔的组合在上季常规赛末段有过还不错的表现,但想要完成莫雷“重新成为NBA强队。”的目标,只有他们两人还远远不够。

  这个时候火箭再选周琦,就有着比较特殊的意义了,众所周知姚明当年就是在火箭一步步成长为联盟第一中锋,在火箭连续多年杀入季后赛的路上起到了极为关键的作用,如今的周琦虽不能和当年的姚明比肩,尤其身体太过瘦弱,但如果能顺利增重,在NBA的训练环境中成长几年,他的前景依然非常光明。

  得知火箭选中周琦的第一时间,姚明接受了媒体采访,他形容周琦:“身高臂展优势,技巧出色,篮球智商很高。”姚明能在火箭队立足,并不只是因为他身高2米27,中远距离投射精准,篮下脚步灵活等等身体、技术上的天赋。还因为他篮球智商够高,能迅速适应NBA级的对抗,并且不断学习成长。

  在周琦身上,球迷们也能看到类似的潜质,如果能趁着火箭内线缺人的局面站稳脚跟,对他将来的发展将大有裨益。当然可以预见,选秀大会之后,火箭一定会有另外的引援,否则只靠周琦、奥纳库、卡佩拉和哈雷尔顶起来的内线太过单薄。因为勇士去年夺冠,现代篮球的转换速度更快,对大个子球员的投射要求更高了,周琦在这两点上还是比较顺应篮球发展趋势的。

  只是这次被选中还有一个隐忧,按照此前传出的周琦和新疆男篮的买断协议,如果周琦没在首轮被选中,就将执行完和新疆男篮16-17赛季的合同才能获得自由,届时周琦还会不会登陆NBA,又能在火箭队中占据一个怎样的位置,都得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火箭挑周琦因阵容缺中锋 霍华德今夏离队成定局?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