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号克星!智利2年双杀阿根廷 美洲第3极势力崛起

2016-06-27 11:07:16|来源:网易体育|编辑:王悦阳

图片默认标题

  实力雄厚的阿根廷从来都是各大赛事的夺冠大热。但两届美洲杯上,曾经离冠军近在咫尺的他们,依旧倒在了同一个对手的脚下。在刚刚结束的百年美洲杯决赛中,世界记住了阿根廷头号克星的名字。他,叫做智利。

  说起智利,人们最先想起的,可能只是地图上南美大陆西边那条又长又窄的图形。虽然说起南美足球,他永远处在巴西、阿根廷甚至乌拉圭的光晕中,但智利的足球文化绝对是货真价实的硬核南美范儿。除了球风鲜明硬朗,智利足球还有一批最原始的簇拥——智利人。他们对于足球的热爱,让人感慨,让人感动。

  2010年的智利矿难轰动一时。运往地下的首批救援物资里,就有一个足球。已经被困700米深的矿井18天,被困矿工宁可少拿一点食物和水也一定要一个足球。之后被困矿工又收到一个小型电视接收器,并接通地下的电视电缆,矿工们在井下收看到一场足球比赛直播,这场比赛是智利与乌克兰的友谊赛,球员出场时全部身穿着“矿工,加油”字样的T恤,33名受困矿工,不少人流下激动的眼泪。

  被解救出来后,他们随后得到了全世界足球圈的祝福。 曼联邀请他们现场观看曼联对阿森纳的榜首大战,皇马、巴萨送出签名的球衣,穆里尼奥、比利亚等足球圈人士,也纷纷传达对奇迹生还矿工的敬佩和鼓励。“我们从不惧怕死亡之组!我们从不惧怕死亡!因为我们曾经战胜过它!”在面对死亡的恐惧时,足球让矿工找到生命的力量。有一批“即便面对死亡也看看球”的智利人,国家队没有理由不拼命。

  除了有狂热的球迷,南美红魔智利队还有不俗的实力。在功利足球盛行的今天,能坚持理想主义足球的实属难得。上届世界杯中小组出线,在淘汰赛跟巴西对攻90分钟,最终选择站着“死”,给许多中立球迷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也让智利足球被更多人认识和喜爱。

  尽管这场比赛让不少喜爱梅西的球迷失望,但阿根廷输给这样的对手并不丢人。而梅西本人,相信也会在失落和痛苦中,给智利队献上祝福的掌声。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