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一轮游!法国终结16年魔咒 东道主剑指冠军

2016-06-27 09:04:37|来源:搜狐|编辑:王悦阳

图片默认标题

  虽然法国队是欧洲传统强队,并且本届比赛主场作战并且期待能够获得冠军,但是今夜2-1逆转爱尔兰之后,法国队才终结了一项长达16年的耻辱历史。

  法国队在2000年获得欧洲杯冠军之后,此后参加欧洲杯的最佳战绩为打进8强,但是都是在淘汰赛首轮被淘汰。2004年欧洲杯,法国队小组赛首场2-1逆转英格兰,随后又战平克罗地亚,击败瑞士,小组赛2胜1平以头名身份晋级。但是在1/4决赛中遇到了大黑马希腊队,最终0-1告负惨遭淘汰。

  2008年欧洲杯则是小组赛战平罗马尼亚,接连负于荷兰和意大利最终耻辱出局。2012年欧洲杯在战胜乌克兰,战平英格兰和负于瑞典之后,以小组的第二名的身份晋级,在1/4决赛中遭遇卫冕冠军西班牙,最终0-2输球被淘汰。

  而今夜则是法国队自从2000年之后,第一次能够在欧洲杯中闯过淘汰赛阶段首轮,避免重蹈欧洲杯淘汰赛首轮一日游的尴尬历史。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