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退出连锁反应:C罗拿金球? 阿根廷世界杯悬了

2016-06-27 15:05:01|来源:网易体育|编辑:王悦阳

图片默认标题

  阿根廷连续3年大赛与冠军失之交臂后,梅西从国家队退役的消息引爆了全球舆论。阿根廷10号告别国家队,或将给世界足坛带来巨大的连锁反应。

  自2008年起,金球奖成为了梅西和C罗的“二人转”,两人轮番封王,梅西五次夺魁,C罗则三次折桂。金球奖评选的重要依据是大赛(欧洲杯和世界杯)和欧冠中球员的表现。

  2013和2014年,梅西错失金球奖,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巴塞罗那未能在冠军联赛中夺冠。在2016这个美洲杯+欧洲杯的大赛年,绝代双骄的国家队表现在金球奖评选中至关重要。

  梅西在百年美洲杯上丢冠后退役,这让他在今年的金球奖评选中失去了重要的砝码。反观C罗,葡萄牙巨星不仅手握一座欧冠大耳朵杯,在欧洲杯上也进入了八强。由此观之,C罗很有可能击败落魄的梅西,收获自己的第四次金球奖。

  另一方面,梅西的退役标志着阿根廷一代球星的别离,马斯切拉诺已经宣布退出国家队,据传阿圭罗也萌生去意。目前,阿根廷队在2018年世界杯美洲区预选赛上5战积8分,进球数和失球数同为4个,其中进球数是南美10支球队中最少的。垮掉的阿根廷队也有可能就此一蹶不振,无缘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无论梅西是否会就此告别国家队,可以肯定的是,他连续3年与冠军奖杯擦肩而过的履历,足以记入国际足坛的悲情史册。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