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纪中:看世界体育格局 中美将争里约金牌榜

2016-06-27 16:00:43|来源:腾讯体育|编辑:张津铭

  魏纪中:看世界体育格局 中美将争里约金牌榜

  特约撰稿:国际排联终身名誉主席、亚奥理事会终身名誉副主席 魏纪中

  里约奥运的钟声越来越近,中国奥运军团在里约奥运会上的成绩前景如何,各方对金牌数的预测是仁者见仁。里约奥运将再现中美之争也是舆论的共识,游泳、田径和一些潜力项目的表现将主导中美之争的胜负,预测虽然不易,但是分析一下当前显现出的世界体育格局还是有可能的。

  1、伦敦奥运会上的世界体育格局还没有大变化的迹象。唯一有变化的是俄罗斯运动员因有些人因兴奋剂问题被禁赛实力受到影响。

  2、中国和美国两个体育大国的情况没有显著的变化。这也就是说,各自的优势项的优势虽然受到挑战,但并没有丧失。而且两国一直在进行着认真的训练准备。

  3、巴西做为东道主会有些优势,但是从目前巴西运动员的成绩看还没有出现伦敦奥运会时英国运动员的充分凖备后潜力爆发的可能迹象。

  4、由于兴奋剂问题,一些有希望在里约奥运会上拿牌的其它国家运动员会被禁赛或不敢参赛,这也会减少中美两国运动员的压力。

  通过上述的分析,我们可以进行假设,在这样的情况下,中美两国将是金牌榜首的主要竟争者。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