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祖见吉鲁满眼都是泪 饼吃够了也该还个人情账!

2016-07-07 13:59:45|来源:网易体育|编辑:王悦阳

图片默认标题

  欧洲杯半决赛法国和德国的碰撞,将有多位俱乐部队友各为其主兵戎相见,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阿森纳的吉鲁和厄齐尔。两个人在阿森纳前者负责吃饼(进球)后者负责做饼(传球)。厄齐尔做饼的技术毋容置疑,但吉鲁吃饼的技术有待商榷,在英超他丢了不少饼,浪费了很多厄齐尔传的好球。

  在刚刚结束的英超赛季里,厄齐尔的助攻次数停留在了19次,距离前辈亨利创造的单赛季英超助攻纪录只差1次,这非常让人可惜。赛季结束后很多球迷都调侃,如果厄齐尔前面的前锋不是吉鲁,或许厄齐尔早就破了纪录。

  在厄齐尔无缘破纪录后,不少球迷吐槽吉鲁,其中一张PS图片广为流传,这张图上半部分是厄齐尔,配的文字是:“厄齐尔在12月22日助攻就已经15次,再有6次助攻,就能打破亨利的历史纪录。”下半部分则是吉鲁,配的文字是:“但是吉鲁决定不进球了,所以厄齐尔只能以19次助攻结束本赛季。”

  有趣的是,厄齐尔在Instagram的这张图片下点了赞,不管厄齐尔在看到这张图片时是怎么想的、为什么要点个赞,可以肯定的是对于吉鲁屡屡浪费自己的美妙传球,厄齐尔心里至少会抱怨上几句,肯定不会完全无动于衷。

  到了国家队,厄齐尔终于不需要再受吉鲁的“气”,但他或许反而会怀念吉鲁。本届欧洲杯,厄齐尔每一场都打满全场,但他踢了480分钟只有1次助攻,这个数据让人有些失望,德国此前的对手除了意大利外实力都远远不如德国,厄齐尔只做了一次饼,这有些不符合他的水准。

  厄齐尔做饼少,和德国的进攻配置有很大关系。开始德国采用的是无锋阵型,没有中锋让厄齐尔去做饼,之后德国上中锋了:让戈麦斯踢主力,但戈麦斯的实力现在都踢不了主流联赛,比吉鲁还不如。从德国能让戈麦斯首发来看,现在的德国确实没有好的中锋,厄齐尔只做了一次饼就不奇怪了。

  反观吉鲁,到了国家队没了厄齐尔做饼,但还有帕耶和格里兹曼做饼,他继续能过得很滋润、能稳定获得进球机会,本届欧洲杯迄今他已经打入了3个进球,这个数据不比任何一名中锋差。看吉鲁今年的表现,他在国家队和在阿森纳的表现截然不同,在国家队能稳定吃饼(今年8场国家队入7球)而在阿森纳不行,如果吉鲁今年在阿森纳能有国家队的表现,那估计厄齐尔早就破英超助攻纪录了。

返回顶端